旗下微信矩阵:

蒙牛乳业上半年净利润6.44亿元 同比下降18.4%

以业务线划分,液态奶产品销售额下滑,冰淇淋和其他乳制品销售额增加。液体奶产品销售额160.6亿人民币,同比降2%,冰淇淋产品221.7亿,同比增10%,其他乳制品销售额3.48亿,同比增24%。
2012-08-28 13:50 · 网易财经  龙倚腾   
   

  蒙牛乳业今日发布中期业绩报告。报告显示,蒙牛上半年收入183.6亿元,同比下降1.2%。股东应占溢利6.44亿元,同比大降18.4%。

  以业务线划分,液态奶产品销售额下滑,冰淇淋和其他乳制品销售额增加。液体奶产品销售额160.6亿人民币,同比降2%,冰淇淋产品22.17亿,同比增10%,其他乳制品销售额3.48亿,同比增24%。

  公告称,受2011年末黄曲霉素M1及其他负面报道,市场销售一度下滑幅度近30%,公司通过加大促销力度逐步恢复市场份额,此外,提升高端产品收入占比:特仑苏及未来星儿童奶销售额增长约14%,冠益乳销售额增长约21%,绿色心情销售额增长约18%。

  公司期内毛利47.1亿元,去年同期为48.2亿元,降2.37%,公司称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加大采购集约化管控奶源比例,降低散养式奶源比例,导致奶源成本上涨,二是增加大批检控人员及检控频率,内控成本上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