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Zynga首席创新官离职创业 前雇主或投资入股

Zynga在8月8日表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约翰·沙佩特(John Schappert)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和董事会成员,立即生效。平卡斯从今年7月份对Zynga开始进行重组,以恢复公司增长,并让Zynga能够更好的应对游戏产业向移动设备的转型。
2012-08-29 09:55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8月2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股价不断下滑、营收增幅放缓影响的社交游戏开发商Zynga的高管离职潮仍未结束。本周二,Zynga首席创新官迈克·弗度(Mike Verdu)宣布离职并创办一家新公司。

  弗度在公司官方博客中表示,“在Zynga工作的最初岁月,让我总是想起成为一名企业家的渴望。在经过多次深思之后,我决定回归本性创办一家新公司。”

  弗度也是在本月离职的至少第五位Zynga高管。负责游戏《黑帮战争2》的总经理埃里克·贝思克(Erik Bethke)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已经在本月从Zynga离职。Zynga在上周四的声明中证实,Zynga游戏“CityVille”总经理阿兰·帕特摩尔(Alan Patmore)已跳槽至Facebook游戏开发商Kixeye,并出任产品副总裁。此前有消息称,Zynga移动部门副总裁楚亚兵(Ya- Bing Chu,音译)和总经理杰里米·施特劳斯(Jeremy Strauser)也已经在本月辞职。

  Zynga在8月8日表示,该公司首席运营官约翰·沙佩特(John Schappert)将不再担任公司首席运营官和董事会成员,立即生效。平卡斯从今年7月份对Zynga开始进行重组,以恢复公司增长,并让Zynga能够更好的应对游戏产业向移动设备的转型。Zynga上月发布的财报显示,公司净利润和营收均未达市场预期。Zynga当时曾表示,Facebook的改版让用户很难找到现有游戏。

  自2011年12月进行首次公开招股至今,Zynga股价累计跌幅已经达到了69%,这也让握有公司股票期权的员工的士气受到重创。消息人士本月透露,为了提升员工士气,Zynga首席执行官马克·平卡斯(Mark Pincus)在本月曾向全体员工授予了股票期权。

  弗度在三年前从艺电跳槽至Zynga。加盟艺电之前,他曾是游戏开发商Legend Entertainment的联合创始人。Zynga发言人达尼·杜德克(Dani Dudeck)周二就此表示,弗度的新公司将专注于移动游戏,Zynga计划对这家公司进行投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