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UT斯达康完成IPTV业务剥离 黄绍球任新CEO

7月27日,UT斯达康正式宣布IPTV设备业务剥离计划,公告称,该公司将剥离IPTV设备业务,在重组完成后,IPTV业务将转型为拥有自主管理权的独立公司。
2012-09-03 10:17 · 凤凰科技  王鹏   
   

  凤凰科技讯 9月3日消息,UT斯达康控股有限公司宣布,该公司已于8月31日完成IPTV业务的剥离计划。黄绍球正式出任UT斯达康首席执行官,首席独立董事李小平被公司董事会选举为董事长,原董事长兼CEO卢鹰将领导IPTV设备业务的新公司。

  7月27日,UT斯达康正式宣布IPTV设备业务剥离计划,公告称,该公司将剥离IPTV设备业务,在重组完成后,IPTV业务将转型为拥有自主管理权的独立公司。

  UT斯达康IPTV业务的所有资产、债务以及管理职责都将转移至新公司。UT斯达康将会购买2000万美元可转债,5年后可转换为新IPTV公司普通股,持股比例将达到33%。同时,新公司将继续沿用UT斯达康的商标品牌。同时,UT斯达康将在2012年第三季度以及其它可比时间段将IPTV部门的营收状况作为非持续经营业务单独报告。

  根据UT斯达康此前发布的公告,原CEO卢鹰将领导IPTV设备业务的新公司,同时,不再担任UT斯达康的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黄绍球正式出任UT斯达康首席执行官,业务剥离完成之前暂时担任首席运营官。

  UT斯达康表示,该公司战略委员会作出上述决策,是出于“加快营业收入增长、提高利润率、改善经营性现金流”等多方面的考虑。按照UT斯达康新的战略决策,该公司将加快媒体运营支持服务业务的增长,并剥离IPTV设备业务,此后该业务将转型为拥有自主管理权的独立公司。

  据悉,剥离IPTV设备业务后,UT斯达康的费用每年将减少1700万美元。UT斯达康认为,剥离IPTV设备业务将能够使该公司有效调动资金来支持收益率更高的业务,尤其是增值服务领域,进而对其利润结构和盈利渠道产生正面影响。(王鹏)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