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香橼反击李开复质疑 称创新工场获奇虎支持

李开复近期对香橼和浑水等中国概念股做空机构发起攻击,而香橼周一在网站上刊文,对李开复的动机提出质疑。
2012-09-05 09:40 · 新浪  维金   
   

  新浪科技讯 李开复近期对香橼和浑水等中国概念股做空机构发起攻击,而香橼周一在网站上刊文,对李开复的动机提出质疑。

  以下为文章全文:

  - 香橼的动机永远透明,李开复是否同样能够做到?

  根据以往撰写的文章来判断,李开复是一名客观的科技行业评论者。不过在香橼发布对奇虎和搜狐的价值分析报告后,李开复为何对“消息传递者”发起猛烈的攻击?

  李开复错误地表述香橼的说法,并故意忽略香橼在曝光中美两国企业错误行为方面的履历。那么李开复为何要冒着名誉受损的风险这样做?

  你们知道吗?

  李开复已从一群投资者获得了1.8亿美元(11.4亿元人民币)投资,牵头方就是奇虎360。在对香橼报告发表看法,为奇虎360辩护的文章中,李开复没有披露这一关系。

  李开复的创新工场基金与红杉资本沈南鹏也关系密切。有趣的是,红杉中国有关创新工场的页面近期被下线。不过,如果你在谷歌中搜索“沈南鹏”和“创新工场”,那么可以看到以下页面缓存信息:

  “类似创新工场这样企业的创始人和管理层已选择红杉中国作为合作伙伴,以建立团队。”

  此外还有其他一些链接能够表明,沈南鹏和李开复之间存在关联。因此,李开复是在以客观的态度表达看法,还是凭借他在新浪微博上的影响力去支持主要投资者,而无视事实真相?

  - 问题:为何李开复仇视搜狐?

  答案:搜狐让他难堪。

  从2005年至2009年,李开复担任谷歌中国总裁。这意味着,谷歌对搜狗拼音输入法词库的抄袭是在李开复的领导下进行的。根据维基百科上的信息:

  “2007年4月,搜狗威胁起诉谷歌,因为当谷歌拼音输入法刚刚发布时,搜狗发现谷歌拼音输入法的词库中包含搜狐员工的姓名。2007年4月8日,谷歌承认使用了‘非谷歌数据库来源’。不久之后,新版谷歌拼音输入法推出,不再包含搜狗的数据库。”

  对谷歌这样在全球范围内坚持创新和高标准的公司来说,这一事件极为尴尬,同时也暴露了李开复领导下谷歌管理的缺陷。

  现在我们知道,李开复为何是搜狗及其拼音输入法的专家:李开复喜欢搜狗,而他的团队试图抄袭。

  一些人已在专门网站上签名,攻击香橼的可信度。香橼想要知道,这些签名有多少来自与红杉资本、创新工场和奇虎360有关的公司。我们可以肯定,事实真相将很快浮出水面。

  - 试图压制真相

  目前,香橼的网站正受到拒绝服务攻击。我们将加强工作,确保网站正常运营,尤其是网站的“香橼了解中国”页面。这一页面上提供了超过20家中国公司的研究报告,这些公司大多在美国上市交易。在报告揭露欺诈行为后,许多公司都最终崩溃。

  打击一家网站只能是临时性的,很难永远掩盖事实真相。投资者必须问问自己,在这样的时候,为何有人要猛烈攻击信息的传递者?(维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