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京东确认与苏宁国美同受发改委处罚 尊重调查结果

法律界人士赵占领,他表示,价格法第14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此次电商大战涉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即低于成本价销售。这属于工商部门的监管职责。
2012-09-05 13:01 · 凤凰科技  周陌   
   

京东确认与苏宁国美同受发改委处罚 尊重调查结果

  9月5日上午消息,今日有消息称,发改委调查京东、国美、苏宁价格战,并作出了处罚决定。凤凰科技致电发改委、京东、苏宁与国美,除了京东之外,苏宁与国美并未表态。京东对凤凰科技表示,会一直积极配合发改委的调查,并尊重发改委的调查结果。

  今日有媒体报道称,发改委价监局近期已经对电商“价格战”展开调查,发改委价监局初步调查认为,价格战过程中,有电商的促销宣传行为涉嫌虚构原价、欺诈消费者。并对苏宁、国美、京东进行处罚。

  京东方面表示,处罚确有此事,但是具体处罚金额尚未确定。

  凤凰科技致电发改委价格监督局市场监管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在接到新闻办通知前,对此事不做任何回应。

  苏宁、国美则对此事三缄其口。

  凤凰科技连线法律界人士赵占领,他表示,价格法第14条规定:经营者不得利用虚假的或者使人误解的价格手段,诱骗消费者或者其他经营者与其进行交易。此次电商大战涉及不正当竞争行为,即低于成本价销售。这属于工商部门的监管职责。

  他强调,几家肯定都有违法之处,比如都声称所有产品价格要低于对方,但实际上三家企业都没有完全做到,这里都涉及虚假宣传。

  今年8月,京东、苏宁、国美爆发*价格战,在高调宣布价格战的同时,消费者却在实际购买中未享受到宣传中所提到的实惠促销举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