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花旗拟推大宗商品贸易融资业务填补空白

报告称,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在内的欧洲大银行均在缩减大宗商品融资业务,以限制对稀缺美元的需求,同时满足监管机构苛刻的资本规定。
2012-09-06 17:07 · 腾讯财经     
   

  北京时间9月6日上午消息,根据一份《金融时报》的报告,花旗集团计划推出大宗商品交易融资业务,填补主要欧洲银行撤离市场后留下的空白。

  报告称,包括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édit Agricole)在内的欧洲大银行均在缩减大宗商品融资业务,以限制对稀缺美元的需求,同时满足监管机构苛刻的资本规定。

  花旗集团发言人还未对消息做出回应。

  花旗全球交易部门主管约翰·赫恩(John Ahearn)告诉《金融时报》,业务一开始以能源交易融资为主,然后才考虑金属和小麦等大宗商品。

  花旗过去曾断断续续从事过这类交易,但目前计划“将其发展为一项规模业务,”赫恩称。

  花旗已从德银聘请Kris Van Broekhoven领衔新部门,定下三年内创2000万美元净利的目标。

  花旗集团CEO潘伟迪(Vikram Pandit)特别将贸易融资单列为该行业务组合中最闪亮的业务。在发布第二季度财报后,潘伟迪着重强调公司已全球布局,加强贸易融资业务,企业交易服务营收创历史纪录。公司文件显示,6月底公司贸易贷款余额同比上升5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