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云: 阿里巴巴不是伟大的公司 明年一月变革

马云坦言,阿里巴巴不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也没想过要做一家伟大的公司,阿里离伟大太远了。“我们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是网商的代表。”
2012-09-09 08:46 · 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9月9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对外表示,阿里巴巴不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也没想过要做一家伟大的公司,他透露阿里巴巴将从明年一月变革。

  面对网商,马云坦言,阿里巴巴不是一家伟大的公司,也没想过要做一家伟大的公司,阿里离伟大太远了。“我们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是网商的代表。”

  在马云的战略中,阿里巴巴将专注电商几大趋势问题,包括促进从消费流通到生产制造再到生活方式的改变以及建立起消费者和制造业的和谐关系。

  马云透露,阿里巴巴未来发展将分为三大阶段:平台、金融、数据。阿里巴巴将从B2C转型到C2B,明年一月将进行变革。“我们希望让网商直接面对网商消费者,拥有自己的客户,了解用户的反馈,持久拥有这些客户。

  同时,马云也披露,2003年整个淘宝交易不到一个亿,今年淘宝交易会达到到一万亿,而全国超过万亿的GDP只有18个。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