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马化腾:反对安全领域军国主义 投10亿元安全创新基金

马化腾提供了一组数据,到6月底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达到3.88亿。“到9月份,必然已经突破4个亿,这已经超过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终端数字。”他说。 

2012-09-11 12:02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1日消息,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指出,目前多家创新型企业正在诞生,有超过一半的数量在布局移动互联网。“对整个产业乃至全球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是大势所趋。这个新的未知领域,有很多新的游戏规则和用户行为方式,所有的产业上下游,所有的从业者都应该勇敢地去拥抱这个变化。”马化腾称。

  马化腾提供了一组数据,到6月底中国手机上网用户达到3.88亿。“到9月份,必然已经突破4个亿,这已经超过台式和笔记本电脑上网终端数字。”他说。

  马化腾透露,腾讯最核心的是QQ在线和信息量,之前已经有超过一半是来自由手机的终端来接收的,他补充,“包括QQ空间图片,目前每天上传数字超过2亿张,高峰期超过3.6亿张,照片来源已经有超过53%的数量来自手机终端拍摄的照片。”

  腾讯去年年初推出的智能手机及时通讯产品微信3月曾宣布有超过一个亿的注册用户。马化腾透露,经过半年时间,这个数字将翻倍为2亿。

  马化腾称,PC互联网入口是少数互联网公司的入口,可以说是寡头的失败。但移动互联网正在百花齐放,很小的产品都可能一夜之间爆红,这种模式是一种新的形态。“我们对产品的质量要求越来越高,移动产品的决胜期可能在一个月以内。按照老思路做,肯定是死路一条,必然要想新的创新路子,才有可能成功。”马化腾建言。

  谈及安全隐私保护,马化腾表示,抽查安全系统有七个流行应用商Appstore,三百余款应用有58%存在泄露隐私行为。马化腾表示,安全领域尤其是手机安全领域不是一家两家的企业的事情,是所有行业,甚至所有开发者都应该共同参与的事情。更欢迎的是有序的竞争。“我坚决反对假借用户之名,利用安全进行用户难以辨别信息搜索。我更反对军国主义思想,如打响是小事件,必然会演变南京大屠杀。”他说。

  马化腾透露,腾讯将投入10亿元安全创新基金,“鼓励更多企业进入安全防护大家庭,共同为移动互联网传播发展保驾护航。”他说。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113347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