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周鸿祎:360不做即时通讯 破坏性创新让巨头赚不到钱

“以前是抢渠道,抢终端,现在都改成提用户体验,只要用户用你的产品,你就能从互联网过渡到无线互联网,你才有机会。”周鸿祎称。
2012-09-11 12:25 · 投资界     
   

  投资界9月11日消息,在2012中国互联网大会上,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提到互联网的三个关键词,第一是手机。无线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互联网趋势,千元智能手机普及,将迎来无线互联网爆炸性增长。

  第二是用户体验。“以前是抢渠道,抢终端,现在都改成提用户体验,只要用户用你的产品,你就能从互联网过渡到无线互联网,你才有机会。”周鸿祎称。

  第三是安全。周鸿祎称,无线互联网时代,安全比PC时代显得更为重要。“在新的时代,怎么样解决手机和无线设备上的安全,关系到无线互联网能不能健康发展非常重要的基础和服务。”他说。

  周鸿祎调侃,目前自己还不是互联网巨头,“我这么二的人当不了巨头,我们还是有点创业精神的企业。我们也经常被巨头欺负,所以谈不上巨头。”他说。

  谈到破坏性创新,周鸿祎指出,新出现的小公司,要不断通过创新模式去破坏已有巨头的商业模式,让原来的巨头可能挣不到钱。

  “去我们确实干了一些可能让一些别的公司挣不到钱的事,比如我们做免费沙龙。希望通过市场更良性竞争,让消费者有更多的选择,通过竞争,消费者才能从中吸取最好的产品。微信是在破坏谁的盈利模式?是传统的运营商,电信联通移动,导致他们活不下去,让人恨”周鸿祎称。

  在被问及是否会进军IM领域,周鸿祎明确表态360不会做即时通讯。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11334732.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