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A.M. Best确认中国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的评级

评级也考虑到中再集团获利的运营绩效和在国内再保险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在2011年期间,中再集团的运营利润主要为国内直接财产保险及再保险良好的承保表现所支持。这是由于行业整体承保秩序的改善并配合此两个板块强劲的保费增长。
2012-09-14 13:13 · 投资界     
   

  香港--(美国商业资讯)--A.M. Best Co.确认了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再集团)(中国)及其子公司中国财产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再产险)(中国)以及中国人寿再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再寿险)(中国)的A级(优秀)财务实力评级(FSR)及a级发行人信用评级(ICR)。所有评级的展望均为稳定。

  评级的确认反映了中再集团强劲的风险调整后资本总额。中再集团从其股东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和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一家国有投资公司)获得了强大的资本支持。中再集团于2009年至2011年间把运营收益大部分保留,也得以进一步增强了其资本总额。

  评级也考虑到中再集团获利的运营绩效和在国内再保险市场上的领导地位。在2011年期间,中再集团的运营利润主要为国内直接财产保险及再保险良好的承保表现所支持。这是由于行业整体承保秩序的改善并配合此两个板块强劲的保费增长。作为中国唯一一家国有再保险集团,中再集团与当地直接保险公司长期及良好的关系多年来为其持续业务增长作出了重要贡献。

  中再集团运营子公司的持续资金需求,以及来自海外再保险业务的全球灾害累积风险的提升则抵消了部分正面的评级因素。

  按照Best资本充足率标准衡量,中再集团的风险调整后资本总额虽仍能支持目前的评级结果,但在2011年有所减弱。这主要受累于强劲业务增长而加大了的保费风险。为确保未来三年旗下子公司资本的充足性,中再集团承诺在2011年至2013年期间对旗下中再产险、中再寿险以及负责直接财险业务的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注资。A.M. Best认为中再集团需要一套有效的资本金配置计划以支持其再保险及直接保险业务未来的均衡发展。

  中再集团在过去数年间积极发展海外业务以使区域组合多元化,但也导致全球灾害累积风险有所提升。考虑到与2011年泰国洪灾有关的索赔继续发展,中再集团于2012年的海外承保预期业绩并不理想。然而,A.M. Best认为中再集团旗下主要运营子公司良好的运营业绩将抵销海外业务未如理想的表现。自2011年开始,中再集团采取积极措施提高其海外业务的定价机能及加强灾害风险控制,反映了中再集团决心长远强化其总体风险管理的能力。

  对中再产险及中再寿险的评级确认反映了两家公司持续获利的经营表现。

  中再产险的综合成本率於2011年持续改善。良好的经营业绩主要归因于赔付状况持续好转, 然而佣金费用也相应增加。A.M. Best预期中再产险的承保利润率於未来将受到境内外再保险市场竞争加剧所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投资收益对中再产险的营业利润以及未来三年所有者权益自然增长的贡献将会增加。年内中再集团对中再产险注资了人民币12亿元,令中再产险的所有者权益从2010年底的人民币60亿元进一步增加至2011年底的人民币79亿元。

  中再寿险於2011年成功於香港及澳门开展了跨境人民币再保险业务,促使保费收入同比增长达92%。中再寿险不但能从这项新商机中累积经验,以助其进一步拓展其它亚洲地区的业务,并且也能从在岸和离岸人民币市场的息差中获益,弥补了国内人寿再保险业务的利差下滑。另外,中再寿险的短期寿险、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的综合成本率一直维持在盈利水平,并预期近期内都将维持在相应水平。

  A.M. Best认为中再集团和旗下子公司的评级目前维持稳定,但对评级可能有不利影响的因素包括:巨灾或投资带来的重大损失,以及/或风险调整后资本总额实质性转弱。

  确定这些评级时使用的主要方法为Best信用评级方法 – 全球寿险与非寿险版本。该方法对A.M. Best的评级过程进行了全面解读并强调了所采用的不同评定标准。采用的其他主要标准包括:通用BCAR说明(Understanding Universal BCAR);保险集团成员评级(Rating Members of Insurance Groups);A.M. Best评级灾害分析(Catastrophe Analysis in A.M. Best Ratings);国家风险评估(Evaluating Country Risk);以及风险管理与保险公司评级流程(Risk Management and the Rating Process for Insurance Companies)。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09/201209143350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