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纳斯达克坚持$6200万Facebook IPO交易故障赔偿计划

纳斯达克OMX集团(以下简称“纳斯达克”)坚持其6200万美元的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故障赔偿计划,与瑞士银行、花旗集团及其他不满这项计划的公司针锋相对。
2012-09-20 13:16 · 新浪科技  唐风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纳斯达克OMX集团(以下简称“纳斯达克”)坚持其6200万美元的Facebook IPO(首次公开招股)交易故障赔偿计划,与瑞士银行、花旗集团及其他不满这项计划的公司针锋相对。

  纳斯达克在9月17日致信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称,该集团提议的这项赔偿计划已“远远超出根据纳斯达克的规定所要求的范围”。信件指出,如果这项计划不能获批,那么根据法定的规则,纳斯达克赔偿责任的上限为50万美元,仅相当于赔偿计划金额的不到1%。这封8页的信是由纳斯达克高级副总裁兼企业秘书琼·康利(Joan Conley)签署的。

  大型做市商和经纪商称,它们由于Facebook 5月18日IPO交易故障而蒙受的损失高达5亿美元。纳斯达克这项赔偿计划的金额已经高于最初提议的金额,根据这项计划,纳斯达克将使用现金作出赔偿;而与此相比,此前计划中包括4000万美元的补偿基金,主要由交易退款组成。这项计划促使做市商、经纪商、一个交易团体和律师在8月底致信证券交易委员会,对纳斯达克的计划提出批评。许多相关公司都提议对这项计划作出改动,或是直接否决该计划。

  瑞银证券称,该公司在Facebook失败的IPO交易中损失了3.5亿多美元,并在8月22日致信证券交易委员会称,这项计划的赔偿金额“少得令人痛苦”。瑞银证券称,纳斯达克同意赔偿的交易损失索赔类型“应被拓展至将纳斯达克造成的所有损失都涵盖在内”。瑞银证券指出,Facebook IPO交易的技术故障导致其系统多次重复下单,从而给其带来了重大损失。

  花旗集团在8月提交给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信件中也表达了类似的不满情绪,称纳斯达克在Facebook IPO当日所采取的行动相当于“严重疏忽”。据悉,花旗集团旗下做市部门Automated Trading Desk在Facebook IPO交易中损失了约2000万美元。

  瑞士银行和花旗集团均拒绝就此置评。

  纳斯达克则表示,赔偿计划并非用来对Facebook IPO交易所造成的所有损失都作出赔偿,而是为了修改50万美元的赔偿责任上限,让更多资金能用来对计划中所描述的特定类别损失作出赔偿。(唐风)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