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沃尔玛宣布将终止销售亚马逊Kindle系列产品

亚马逊发言人萨拉·斯宾塞(Sarah Spencer)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沃尔玛决定在现有库存出清之后,将不再销售亚马逊的产品,也不再履行采购协议。
2012-09-21 08:37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受全球*的零售商亚马逊周四宣布将停止销售亚马逊Kindle系列平板电脑和电子书阅读器的影响,亚马逊股价在周四出现下滑。

  亚马逊发言人萨拉·斯宾塞(Sarah Spencer)在周四发布的声明中表示,沃尔玛决定在现有库存出清之后,将不再销售亚马逊的产品,也不再履行采购协议。受此影响,亚马逊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下跌0.3%,报收于260.81美元。

  在亚马逊寻求扩展Kindle系列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产品线,挑战苹果在平板电脑市场的龙头地位之时,实体店零售商放弃销售Kindle系列产品,将会给亚马逊的努力带来一定程度的影响。今年5月份,零售商塔吉特变宣布将终止销售Kindle系列产品。投资银行Caris & Co.分析师斯科特·提尔曼(Scott Tilghman)就此表示,“当沃尔玛销售出一部Kindle,这家公司实际上就是把一位现金客户推向了竞争对手亚马逊。”

  亚马逊今年第二季度的营收同比增长29%,达到128亿美元。与此同时,沃尔玛当季营收则同比仅增长4.5%,为1143亿美元。

  新设备

  亚马逊在本月初展示了一系列屏幕更大、运行速度更快、更薄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和平板电脑。该公司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正寻求吸引消费者的目光,因为当前消费者已经拥有了一系列的设备选择。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Search预计,今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64亿美元之巨。

  不过市场调研公司Forrester Research的资深分析师莎拉·罗特曼-艾普(Sarah Rotman Epps)认为,沃尔玛终止销售Kindle系列产品对亚马逊的影响并不十分显著,因为亚马逊在网上销售Kindle系列产品的售价要更低一些。罗特曼-艾普说:“对亚马逊而言,通过自己的直销渠道销售Kindle系列产品,能够获得更高的利润率。”

  截至目前,亚马逊发言人对此报道未置可否。今年以来,亚马逊股价累计涨幅已经达到了51%。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