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苹果大肆挖角谷歌员工 或为提升苹果地图服务

一位曾参与谷歌地图整合街景和第三方授权数据,以及开发谷歌地图导航服务的合同工透露,谷歌地图的工作已经变得不再有趣,大量的员工开始考虑其它的机遇。如今正是这些谷歌地图员工加盟苹果的良机。
2012-09-24 07:48 · 腾讯科技  明轩   
   

  北京时间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日透露,苹果当前正在大肆挖角拥有谷歌地图(Google Maps)开发经验的谷歌员工,来打造苹果地图服务。据悉,许多谷歌合同工都对苹果的邀请表达出浓厚的兴趣,因为在苹果他们有望打造新产品,而不是为一个完整的平台每天从事“乏味的更新”工作。

  一位曾参与谷歌地图整合街景和第三方授权数据,以及开发谷歌地图导航服务的合同工透露,谷歌地图的工作已经变得不再有趣,大量的员工开始考虑其它的机遇。如今正是这些谷歌地图员工加盟苹果的良机。以下是这位谷歌合同工的原话:

  “我的许多同事在与谷歌签署的合同到期之后,都选择了离职。其中有人正在寻觅地理咨询系统(GIS)的工作,在苹果的招聘人员与他取得联系之后,他选择了加盟苹果。此前,他早已听说苹果正在开发自己的地图平台。因为拥有谷歌地图开发经验,他很轻松的便被苹果招募。如今,他已经在苹果总部库比蒂诺上班,作为一名拿着高薪的地理咨询系统分析师。另外一位同事曾担任过谷歌地图一个项目的负责人,在合同到期之后,他曾前往东海岸,不过最近苹果招募人员也同他取得了联系。据说,此人将会获得产品开发经理的职位。苹果给他开出的年薪是8.5万美元,并将支付从所有的搬家费用。他已经通过了两轮面试,而且在所有面试者当中处于*。”

  根据苹果最近发布的招聘职位显示,该公司正在大肆招募地图服务的相关人才。虽说苹果在地图服务领域仍需要苦苦追赶谷歌,不过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完全有实力打造出一款与谷歌地图不相上下的产品。如果苹果想要打造出这样的一款产品,极力招募前和现任谷歌地图员工就不足为奇。众所周知,在谷歌地图中数据的地位非常重要,因为它将决定关键字搜索以及用户体验。

  苹果为iOS 6操作系统推出了自己的地图应用,取代了谷歌地图应用。但与后者相比,苹果地图应用存在细节不够、错误识别城市、岛屿重复等其他许多问题,这让苹果面临抨击。此外,还有一些城镇处在错误的位置上,如英国东萨西克斯郡的某些城镇等。苹果弃用谷歌地图,采用自己的地图服务,并不是因为谷歌地图服务引起用户不满,而是因为该公司试图减少对谷歌的过度依赖。苹果对此表示,“地图服务是基于云计算的解决方案,越多的人使用它,它就会变得越好。我们对所有用户的反馈表示感谢,正在努力提供更好的用户体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