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医药B2C物流配送创新:金象网1小时送达引热议

牛征曌表示,金象网推出一小时送达服务不仅是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更可以凸显医药电商的特色优势,将线上线下优势充分结合,拓展更多发展空间。
2012-09-24 11:04 · 速途网  陶墨   
   

  速途网讯 入秋以来,天气逐渐转凉,白领中感冒人数持续增加,尴尬的是,繁忙的工作让很多人无暇走进药店,而配送时间不及时给人们网上购药设置了心理障碍,通常购买药品需要一、二天后才收到,远远不能满足消费者日益迫切的需求。近日,医药B2C金象网在北京开通“金象一小时”服务,承诺100种药品在1小时内送达,为消费者最及时地送去关怀。

  1小时送达医药电商人文关怀突显

  “您好,您在金象网上购买的药品已经送达”,速途网登陆金象网“金象一小时”活动页面,购买感冒药、消炎药等商品,40分钟后,药品迅速送达至速途网总部。在送货员暖暖的提示下,速途网小编感受到的不是秋日的凉意,而是医药电商的关怀和服务理念的提升。

  据了解,目前金象一小时活动仅限北京部分城区,未来金象网将陆续开通更多地区,覆盖更广泛的人群,工作日每天上午9点到下午5点前成功下单均可在当天1小时内送达。同时速途网发现,为了不打扰用户的休息,公休日金象网不做配送服务。

  “金象网1小时活动很给力,再也不用为上班生病发愁了,只是希望能够增加些药品,100种商品太少了”,一位消费者对速途网表示,金象网限时送达服务为白领带来很大的便利,但她更希望未来金象网可以将1小时活动扩大,增加药品品类,同时延长送药时间,普及到更多地区。

  金象网一小时送达服务在突显医药电商新变革的同时,也为更多用户送去更便捷的电商购物体验,那么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医药行业,金象网为何要高投入物流配送呢?

  稳准快 金象网冲刺医药电商“最后一公里”

  物流被称作电商运营的最后一公里,更是电商将服务与商品反馈给消费者最直接的过程。药品的特殊性使其对物流配送提出更高的要求。如何保质保量按时将药品送达消费者手中成为众多医药电商要思考的首要问题。

  金象网从今年3月31日到8月31日开始试点1小时送达业务,运行5个月后,共有近1000位顾客尝试订购药品,所有订购的商品均在1小时内送达,准时率达100%。金象网CEO牛征曌表示,“金象一小时”承诺配送范围内的用户,在订单生成后一小时内就可以收到金象网配送的药品,这项服务对于应对突发病症,十分有意义。

  依托线下优势 一小时或成医药电商厮杀新战场

  金象网官方数据显示,金象一小时订单主要集中在中关村、CBD、金融街、望京等地区,且订购商品以感冒发烧、健胃消食和外伤感染的药品为主。而金象网依托金象大药房在北京地区300多家门店的资源优势,可在接到订单后迅速匹配门店,将药品从门店中发出,从而使“金象一小时”完全按照消费者的购买意志去控制时间和消费过程。

医药B2C物流配送创新:金象网1小时送达引热议

  图为金象大药房门店药师在核对“金象一小时”订单

  

医药B2C物流配送创新:金象网1小时送达引热议

图为门店药师在包装“金象一小时”订购商品

  众所周知,线下门店是医药电商的有力支撑,借助强大的线下优势,医药电商平台可整合线上优势与线下资源,深度切入O2O模式,线上线下优势互补,不仅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更是开拓医药电商发展新路径。金象网的创新不仅为提高自身市场份额做出有利的尝试,更为其他传统医药企业提供创新的模式借鉴。

  “消费者在购买某一商品时,即使不需要立即使用,但也非常希望购买行文本身是一个可控的过程”,牛征曌表示,金象网推出一小时送达服务不仅是更好的提升用户体验,更可以凸显医药电商的特色优势,将线上线下优势充分结合,拓展更多发展空间。

  当下,不少传统医药行业意图转战线上开拓企业发展新战场,如何迅速提升线上销售,平衡线上线下发展平衡?金象网的大胆尝试为不少企业提供有力的借鉴。但更值得关注的是,医药B2C面临着洗牌的局面,要想在重重竞争中突围成功,还需更持续关注创新和用户体验。(陶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速途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