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长和系77亿港元购英国天然气企业计划获欧盟批准

今年5月25日,李嘉诚公开宣布家产分配方案,由长子李泽钜管理长江集团,支持李泽楷发展事业;7月16日,李嘉诚将家族信托中原分配给李泽楷的1/3权益,全部转给李泽钜,正式落实了分家方案。
2012-09-27 17:02 · 网易财经     
   

  据香港媒体报道,长江基建(01038)所牵头财团今日宣布,其77.53亿港元收购英国天然气配气网络公司WWU(Wales & West Utilities)计划已获欧盟批准。

  此次收购预期于10月中完成,届时财团将要承担被收购企业净负债约157.7亿港元。

  参与此次收购的财团成员包括长江基建、电能实业(00006)、长实(00001)及李嘉诚基金会。长江基建、电能实业及长江实业各占财团30%权益,基金会则持有10%。

  今年5月25日,李嘉诚公开宣布家产分配方案,由长子李泽钜管理长江集团,支持李泽楷发展事业;7月16日,李嘉诚将家族信托中原分配给李泽楷的1/3权益,全部转给李泽钜,正式落实了分家方案。从以往的情况来看,李泽钜一直对收购英国基础建设资产有所“偏好”。过去两年时间,李泽钜掌控的长江基建完成了对英国电网和供水网络两大业务的收购,被英国媒体称李泽钜几乎买下了英国。

  李泽钜在“接班”之后,延续了这一“偏好”。今年7月25日,在全球股市疲软的环境下,李泽钜以77.53亿港元拍板收购英国天然气供应商WWU,成为他继承父业后*笔大买卖。

  WWU是英国八大配气网络之一,威尔士和英格兰西南部占有主要市场,从事管理天然气运输资产、天然气运输和气表服务相关工作,网络覆盖六分之一英国土地面积,涵盖740万名客户。在收购WWU后,长和系将控制英国天然气近三成的市场,英国四分之一人口的天然气将由他们供应。

  而据香港媒体报道,今年7月30日,和记黄埔董事总经理霍建宁证实,该公司有兴趣收购英国曼彻斯特机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财经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