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去年内部战略报告曝光 与梅耶尔版本相似

就用作未来可能的路线图而言,这份内部备忘录确实*启发性,提纲挈领地描述了雅虎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这家公司所面临的竞争格局。报告非常明确地指出:“雅虎不存在受众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成长跟得上互联网成长的步伐。
2012-09-28 13:42 · 腾讯科技  童云   
   

  北京时间9月28日消息,美国科技博客网站AllThingsDigital专栏作者卡拉·斯维什尔(Kara Swisher)周四称,据她获得的雅虎内部备忘录显示,这份在去年年中完成的报告所描述的雅虎未来战略与雅虎现任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正寻求采取的措施十分相似。

雅虎去年内部战略报告曝光 与梅耶尔版本相似

  这份21页的报告题为“雅虎三年产品战略”(Yahoo! Three-Year Product Strategy)计划,是在2011年中期由雅虎前产品负责人布莱克·欧文(Blake Irving)领导下的一个团队编制完成的。虽然这份报告完成至今已有一年多时间,期间雅虎已历经五任首席执行官的领导,但仍旧是一份非常重要的报告,原因是其密切地追踪了梅耶尔本周早些时候在公司全员大会上所讨论的战略视点;而且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这份报告的内容与梅耶尔正在寻求采取的战略非常相似。

  这份报告涵盖了集中关注个性化、移动、社交、改进雅虎广告技术平台以及其他更多内容。以下是报告中所描述之目标的中心内容,被命名为“五个战略性元素”:

  1、利用科学和数据向每一位消费者和我们创造的广告体验中灌输深度的个性化;

  2、用质量*的产品让我们的客户感到满意,经常进行迭代来实现不断的改进;

  3、在开发互联设备时,脑海中要以本地化的、多屏幕的、上下文内的体验为先;

  4、推出支持一对多的、围绕内容展开的对话功能,激励真正的社交关系;

  5、构筑一个数字媒体生态系统,为广告和内容创造一个优质市场,将雅虎体验分发到整个互联网中去。

  这些“战略性元素”与梅耶尔计划采取的措施十分相似。在昨天雅虎大会的问答环节中,有一名员工就曾明确指出,梅耶尔向员工所讲述的广泛战略计划听起来与欧文在一年以前所提议的措施有很多近似之处。鉴于这些措施从来都没有被实施过(原因在于从未停止过的管理危机),一个明显该问的问题是:“为什么这一次情况会有所不同?”

  梅耶尔对此作出的回答是,以往雅虎对这项战略的执行不好,而她将构建一种更好的模式来使其取得成功。

  就用作未来可能的路线图而言,这份内部备忘录确实*启发性,提纲挈领地描述了雅虎所面临的挑战,以及这家公司所面临的竞争格局。报告非常明确地指出:“雅虎不存在受众的问题,因为我们的成长跟得上互联网成长的步伐;但是,雅虎的确存在用户参与度的问题,因为与竞争对手相比,我们的用户(在雅虎网站上)所花费的时间长度呈现出水平的走势。”

  报告指出,其目标是修复这个问题,具体措施则是构筑“一个雅虎的体验,即每一种现有的和未来的产品都可对整体体验形成加固作用”。

  但要完成这项目标可说是“知易行难”,尤其在建设扩大雅虎广告技术业务方面更是如此。报告补充称,雅虎必须以其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为追赶目标:“为了保卫和扩大我们在高端广告市场上所占据的份额,雅虎必须继续进行投资,在必要的领域中与竞争对手达到平起平坐的高度;利用我们的高端市场和技术组合,实现与谷歌之间可持续的差异化。”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