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eWeek总结乔布斯十大优点:保护行业

虽然只有一年,但整个IT行业的利益相关者都已经感受到了乔布斯的离去。消费者忐忑、竞争者迷茫,还有人质疑苹果的新CEO是否足以带领该公司继续引领市场潮流。

2012-10-06 10:58 · 新浪科技  书聿   
   

乔布斯

  美国IT网站eWeek周四撰文,列举了已故苹果联合创始人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最令人怀念的十大优点,热衷创新、追求*以及无语伦比的激情都榜上有名。

  以下为文章全文:

  转眼间,史蒂夫·乔布斯已经辞世一年了,真令人难以置信。56岁正当年,乔布斯原本应该带领他一手创立的苹果继续前行,继续为世界带来惊艳的产品。不幸的是,他早早地离我们而去。

  虽然只有一年,但整个IT行业的利益相关者都已经感受到了乔布斯的离去。消费者忐忑、竞争者迷茫,还有人质疑苹果的新CEO是否足以带领该公司继续引领市场潮流。

  简而言之,乔布斯有很多值得我们怀念的地方。在他的周年祭来临之际,恰是回顾他丰功伟绩的*时机。

  以下为乔布斯最令人怀念的十个方面:

  1、热衷创新

  这是最明显的一条。乔布斯被誉为全球最有创意的CEO,但现在,他走了。他的创新改变了很多旧行业,也创造了很多新行业。他已经无法继续将这些创新引入其他产品和市场,是最令人惋惜的事情。

  2、*的激情

  乔布斯对科技行业有着*的激情。他热爱能够解决日常生活问题的技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他总是探索新的方式和新的技术。在这个追逐利润的行业中,激情难能可贵。但从乔布斯的事迹来看,或许真正推动一家公司成就伟业的,恰恰是激情。

  3、追求*

  虽然乔布斯经常因为盛气凌人而备受批评,但追求*并无不妥。反而是有太多的企业仅仅为了利润而推出表现平庸的产品。对乔布斯来说,这还不够,他必须推出独特的产品。

  4、痴迷于所有苹果产品

  乔布斯死后,苹果似乎丧失了很多远见。他们似乎不再关注那些销售状况不佳的产品,例如iPod、Apple TV和Mac Pro都已经被抛于脑后。他们因此而陷入困境。在乔布斯治下,每款产品都很重要,苹果的新品发布会无一不体现出这一点。

  5、愿景明确

  乔布斯对未来有着明确的预期,总能通过各种新品帮助苹果引领潮流。但如今,最新的iPad和iPhone 5似乎都表明,苹果正在扮演“追随者”的角色。苹果对未来是否仍然拥有清晰的愿景?如果有,他们尚未证明。

  6、令人激动的演讲气场

  乔布斯健在时,苹果的发布会现场总是充满着令人激动不已的空气,外界对这些活动通常都期待已久。而当蒂姆·库克(Tim Cook)主持演讲时,这种激动人心的氛围已经荡然无存,太可惜了。

  7、外界对独特产品的预期

  乔布斯执掌帅印时,苹果总是令人无法预料。一分钟前还有可能发布新一代iPod,但很快又似乎要推出一款前所未有的平板电脑。乔布斯将一切牢牢掌控,人们总感觉苹果会推出一些独特的产品。

  8、保护行业

  虽然苹果和乔布斯经常被指恃强凌弱,但从保护整个行业的角度来看,这位苹果联合创始人却十分积极。乔布斯经常强调保护行业的重要性,并努力牵制音乐和电影公司。这种保护措施很受欢迎,也的确对消费者起到了帮助。

  9、启发竞争对手奋起直追

  乔布斯不仅很擅长启发员工和粉丝,还很擅长启发竞争对手。当乔布斯推出新品时,竞争对手都会奋起直追,由此催生了更多富有创意的高质量产品,吸引消费者不断花钱购买。

  10、揶揄竞争对手

  乔布斯总是喜欢揶揄竞争对手。只要有机会,他总是不忘讽刺一下微软和谷歌等公司,说他们的产品质量不佳。这种做法颇具娱乐精神。这种竞争意识和对整个行业的关怀,正是当下很多公司所缺乏的。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