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众议院认定华为中兴可能为其带来安全威胁

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今天发布的报告显示,华为和中兴可能威胁美国国家通信安全。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在报告中表示,这两家公司未能与这一长达一年的调查展开合作,也未能解释他们在美国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2012-10-08 09:34 · 网易科技     
   

  网易科技讯 10月8日早间消息,美国国会今天发布华为、中兴“可能对美国带来安全威胁”调查结果报告,显示华为和中兴为中国情报部门提供了干预美国通信网络的机会,报告称这两家公司未能与这一长达一年的调查展开合作,也未能解释他们在美国的商业利益以及与中国政府的关系。

  这项针对华为、中兴“涉嫌为中国间谍活动提供便利”的调查耗时近一年,美国时间9月13日,华为和中兴的高管曾被要求在众议院听证会上作证,会上华为、中兴的高管遭到美国议员长达三小时的盘诘,被质疑“偷窃美国公司机密”、“对美国网络基础设施带来安全风险”,并被要求解释为何私企同样要设立党委。

  据《华尔街日报》援引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报道称,华为目前已经与多家投资银行接洽,征求关于公司公开发行股票的建议,原因是这家公司正在考虑采取措施提高自身透明度,以及在北美等市场赢得大型合同的机会。华为此前一直希望通过竞标和并购等方式进入北美市场,但始终未能如愿。2008年,华为与贝恩资本联合竞购3COM公司,却因美国政府阻挠未能成行;2011年,华为被迫接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建议,撤销收购3Leaf公司特殊资产的申请;同样是在2011年,美国商务部阻止华为参与国家应急网络项目招标。

  在这种情况下,华为就有可能通过上市来作为打开北美市场的手段之一。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若能在美上市,华为就必须公开其真实的所有权结构、营收来源、市场风险以及是否有国家支持等信息,而这样的透明度可以在较大程度上消减美国对华为安全问题的担忧和质疑。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