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漾副总裁刘毅: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迈向融合

我们现在都了解到整个市场,移动互联网非常热,大家也看到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我们怎么把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如何更好的如何,今天最主要是下面四个字“迈向融合”。
2012-10-16 23:56 · 投资界     
   

  投资界10月16日消息,由清科集团举办的第107期Z-club移动广告专场“移动广告投资——小屏幕撬动大市场”今天下午两点在北京贝塔咖啡举行, 传漾创始人兼副总裁刘毅出席本次沙龙并发表主题演讲。

传漾副总裁刘毅: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迈向融合

    以下为演讲实录:

  我先简单介绍一下,大家应该了解传漾是一家互联网公司,主要是以互联网精准营销,监测和发布,还有一些大型的网站AP系统都是用的是传漾的系统,还有客户的监测系统都是来自于传漾。

  今天跟大家一起分享的,就是如何将移动互联网跟互联网进行相互的融合?我们现在都了解到整个市场,移动互联网非常热,大家也看到移动互联网是一个非常大的趋势。我们怎么把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如何更好的如何,今天最主要是下面四个字“迈向融合”。

  跟其他演讲者一样,先看一组数据,这些数据大家都非常了解。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已经达到了15亿,从增长速度来讲远远超过了互联网,07年开始0.68亿,11年已经有11亿了。还有从数据来看,全球第二季节手机出货率达到了1.58亿部,整个增长速度大概是46.9%,但是中国的第二季度的整体增长率是4200万户,增长速度接近200%,我们的数据跟全球来比大概是4倍,所以移动互联网市场争夺的焦点,从全球来看中国是一个重点。

  CNNIC到2012年6月底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了3.88亿,我们的增长速度是非常快,从上半年底到69.3一直到72.2%,手机网民的数量已经超过了台式电脑,未来发展的空间还是很大。

  但是有一点,虽然说我们的方向特别好,我们的网民数增长得特别快,但是所有的移动广告和数字广告占有率的确非常小,每年的增长率或者每半年的增长率很多都没有超过2%,可能这是为什么呢?首先看这个市场让人特别兴奋,为什么这么多的数据量,这么多的一个人群我们的增长率却是这样的呢?我们简单去分析它,从我们自己的数据来考量,首先移动互联网的市场对于整体客户的认知度不是很足,只是到营销的初级阶段。另外客户对这种移动互联网广告作为一个营销工具,没有深入去了解,深入的去考量。另外我们想做精准也好,想达到相应的客户也好,数据全是运营商的,我们只是相应给到我们相应的数据,对于所有的广告主来讲更希望拿到更深层次的相应数据。因为所有客户一开始做移动互联网是一种尝试的心态,他了解这个东西特别新鲜,所有做广告的人都了解很多客户都喜欢更新鲜的东西,你老给同样的模式,同样的格式,对于我来讲没有太大的突破性,太大的吸引力,对于网民也好或者看广告的人来讲,没有过多的一个吸引力,所以都需要一些新鲜的东西。他感觉到互联网非常好,从最初的彩短信,到现在的AP,都挺好,最终拿到数据都是一些片面,或者只是一些点击和浏览,已经满足不了现在广告主所要的需求。

  移动互联网的营销依然是一个大趋势,我们看到所有的数据,所有网民一些用户量增长速度特别快。下面就是我今天主要的一个重点,我讲的是如何让移动互联网和互联网相应融合的趋势,我认为移动互联网的基础是互联网,我们先前把互联网做好,把基础打好,之后才考虑移动互联网。传漾怎么相应来融合,怎么相应把这些产品做得更好呢?我讲很重要的一点,是一个增强互动性。现在我主要讲一下这个例子,如果电脑要能上网,可以点一下这个链接,第一个我们的融合焦点在哪里?焦点在于二维码,二维码现在铺天盖地,前几年比较高端的手机才能用,低端的手机用不了。现在的手机二维码识别率是非常非常之高了。现在是二维码手机屏和电脑屏的互动,跟新浪是独家合作的,新浪用的是传漾的技术。

传漾副总裁刘毅:移动互联网和传统互联网迈向融合

  我仔细讲一下整个广告的互动流程,第一点打开新浪的首页,这个是三星手机的广告,旁边有一个相应的二维码,可以得到相应的小的游戏互动,会出现这样一个形式。这个时候如果我们的网民拿手机八秒钟之内扫描了二维码之后,你的手机上会出现一个键盘,这个键盘就是可以上下左右来玩这个游戏,吃掉了之后有更详细的一关。新浪的广告只有八秒的时间,八秒没有时间扫描二维码,但是可以自动搜索到新浪的广告,你去扫描还会出现这样一个图片,之后你手机的屏幕和电脑屏幕会出现一个相应的互动,手机相当于一个操作界面。通过这样一个相应的广告,从技术角度来讲是很简单的,从应用角度来讲,我们是在互联网的广告,怎么调用到移动方面去融合?很多人不做互联网,我想直接进入移动互联网的广告,现在所有的客户各方面想得还没有跨度这么大,他希望两个方面都有一些,相互的融合一些。所以说通过这样一种形式,我们可以得到一些丰富的数据获取,无论是互联网上的数据,还是移动互联网上的数据,我通过相应的数据进行详细的分析,大家对传漾了解我们在互联网的监测,还有数据分析这一套系统中,专门有一套系统,通过相应数据的收集,无论是流量分析,来源分析,用户行为的分析,包括内容分析。我之前在一个主题会议上讲,我们现在进入了一个大数据的时代,无论是从手机、电脑,还是宣传单,数据也非常多,各个方面的数据都要拿过来进行分析,因为每个数据都是一个端口,这个端口可以了解到人群,了解到网民的需求,网民所需要的一些东西。

  我们把相应的数据收集到哪里?这就是我们另外一个产品,叫Samadata,我相信所有的数据会到这个库里面,我们现在收集到的受众数据是9亿多,收集到相应的终端之后进行详细的分析,首先我们通过兴趣定向的用户分析,我们整个把所有的数据分成33个大类,168个中类,857个小类,分得非常细,我们可以通过相应的对比值了解到男女大概状况,区域大概的状况,还有收入的情况。通过关键词语义进行定向的搜索,我们在互联网方面基于1000多个媒体资源和受众,还有互动的轨迹。我们通过所有收集的相应数据我们进行训练样本等成熟的模型,通过关键词的定向,语义的定向,进行匹配的展示。

  传漾通过不断的数据相应的积累和技术创新,对每个受众的行为、模型的计算,成为真正的引擎。我们希望在移动互联网像所有的运营商拿到纳米级的数据,我们通过自己的方式和方法,一些数据收集的经验值和技术值来达到最终的目的。

  谢谢大家!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0/2012101633674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