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FacebookQ3净亏损5900万美元 活跃人数增26%

Facebook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27亿美元。
2012-10-24 09:03 · 腾讯科技  明轩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损5900万美元 同比转亏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损5900万美元(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明轩)北京时间10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全球*的社交网站Facebook周二发布了该公司2012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同比增长32%;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不及上年同期的净利润2.27亿美元。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4亿美元增长32%。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运营利润4.14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2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84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0%,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1%。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3亿美元。

  --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0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第三季度运营要点:

  --截至2012年9月30日,Facebook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10.1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6%。

  --截至2012年9月30日,Facebook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5.8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28%。

  --截至2012年9月30日,Facebook移动业务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6.04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61%。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表示:“在我为每月10亿用户使用Facebook感到自豪的同时,我确实对如今已有超过6亿用户每月使用移动设备共享和连接Facebook感到高兴。使用我们移动产品的用户参与度更高,我们认为,随着继续推出新的产品和改进我们的平台,我们能够进一步提升用户的参与度。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把货币化深度整合到产品团队当中,从而打造出一个更加强大、更有价值的公司。”

  第三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为1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9.54亿美元增长32%。排除外汇汇率影响,Facebook第三季度营收将同比增长38%。

  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0.9亿美元,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86%。比去年同期增长36%。排除外汇汇率影响,Facebook第三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将同比增长43%。

  Facebook第三季度支付及其它服务费营收为1.7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比上一季度下滑9%。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8.85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4%。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成本和支出为7.37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57%。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3.77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14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为5.25亿美元,去年同期运营利润为4.84亿美元。

  运营利润率:

  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30%,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3%。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运营利润率为42%,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51%。

  净利润:

  Facebook第三季度净亏损为5900万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27亿美元。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亏损为0.02美元,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0美元。

  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净利润为3.11亿美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73亿美元。不计入股权奖励支出及相关的工资税支出(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Facebook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0.12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三季度购买资产和设备支出为1.71亿美元。此外,Facebook在第三季度通过资产租赁的形式获得了价值1.61亿美元的设备。

  现金和有价证券

  截至第三季度末,Facebook所持现金和有价证券总额增加至105亿美元,高于截至6月30日的102亿美元。

  电话会议:

  财报发布后,Facebook将在美国东部时间10月23日17:00(北京时间10月24日5:00)召开电话会议,解答分析师和投资者的问题。投资者可登陆Facebook网站的投资者关系频道http://investor.fb.com/收听电话会议直播和查看公司财报。

  电话会议结束后,投资者还可登陆同一个页面收听Facebook财报电话会议的录音。电话会议结束后的一周内,投资者可拨打+1 (404)537-3406或+1(855)859-2056收听录音,密码为“30503033”。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