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虎出售阿里股权将纳税25亿美元 第四季度支付

财报显示,雅虎第三季度营收12.0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17亿美元下滑1%。雅虎第三季度净利31.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93亿美元增978%。
2012-10-24 09:53 · 腾讯科技  乐天   
   

  10月23日消息,尽管雅虎营收较去年同期出现下降,但在出售所持部分阿里股权后,雅虎净利仍同比增长978%。不过,雅虎将为此次交易支付大量的税款。

  财报显示,雅虎第三季度营收12.02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17亿美元下滑1%。雅虎第三季度净利31.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2.93亿美元增978%。雅虎净利润同比增长近10倍,是因其财报中记入部分出售阿里巴巴集团股份相关的净收益,高达28亿美元。

  今年9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以76亿美元回购雅虎持有的阿里20%股权。此次财报显示,雅虎已结束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持股的初步工作。雅虎在此交易中获得税前76亿美元的收益,其中包括价值63亿美元的现金、价值8亿美元的优先股,及与技术和知识产权协议相关的5.5亿美元。

  雅虎已宣布计划把税后获得的36.5亿美元,也就是税后净现金收入的85%返还给股东。截至2012年9月30日,雅虎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有价债券投资总值为94亿美元,比截至2011年12月31日的25亿美元增加69亿美元。

  财报同时披露,雅虎预计公司向阿里巴巴集团出售股权将支付大约25亿美元的税款,其中的绝大多数将会在第四季度支付。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