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纽约上市:“中国黄牛”组团扫货

令人意外的是,记者发现了诸多疑似“黄牛党”的亚洲面孔;看到大概有7-8位说中文方言的消费者从店内出来,每人拎着两个巨大的微软购物袋,袋内装有数部Surface。
2012-10-28 11:37 · 新浪科技  郑峻   
   

 微软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敲开市钟,庆祝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上市。

微软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敲开市钟,庆祝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上市。

时代广场的微软Surface专卖店

时代广场的微软Surface专卖店

疑似"中国黄牛"大量扫货

疑似"中国黄牛"大量扫货

Surface店内场景

Surface店内场景

微软在时代广场设Surface体验点

微软在时代广场设Surface体验点

微软在Surface体验点提供了双肩包、眼镜、帽子等纪念品。

微软在Surface体验点提供了双肩包、眼镜、帽子等纪念品。

  纽约黄金地带,最新产品上市,粉丝排队购买,这是苹果第五大道直营店前的常态。但今日在纽约时代广场(又名:时报广场)的微软店外,也同样上演了这一幕,发售的新品则是微软平板电脑Surface。虽然门店设计与排队人气还无法与苹果相比,但对于微软来说,却是一个利好信号。

  微软周四在纽约召开发布会,正式发布新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8和平板电脑Surface。按照新操作系统上市的庆祝惯例,微软周五在纳斯达克市场进行了敲开市钟仪式,参加者包括微软CFO比特·克莱恩(Peter Klein)与负责OEM的副总裁尼克·帕克(Nick Packer)以及部分OEM合作伙伴。

  新浪科技周五下午来到位于纽约时代广场附近的微软Surface专卖店,发现店外排起了长队。这家店是今日才正式开业的, 巨大的广告牌上是Surface的图片,与其他微软专卖店出售各种Windows产品不同,这家店内摆设着各种颜色的Surface。但与二十多个街区外的苹果店相同的是,店外竖起了铁栅栏,数十名消费者在店外排队等候。

  一位叫罗伯(Rob)的排队者对新浪科技驻美记者表示,自己是打算下午顺便过来购买Surface的,但没有想到需要排队。“我有iPad 2,但有时候会觉得不太方便,这几天看微软Surface的广告,觉得可以买来试试,或许这是我需要的,”他说。在店外驻守的保安告诉记者,早上排队的消费者更多。

  令人意外的是,记者发现了诸多疑似“黄牛党”的亚洲面孔;看到大概有7-8位说中文方言的消费者从店内出来,每人拎着两个巨大的微软购物袋,袋内装有数部Surface。粗略估计,他们一共购买了超过50部Surface。新浪科技询问其中一位消费者,得知他是来自原籍福建的纽约居民,此次是替朋友购买Surface的。另一位则直接说:“我自己不用,给别人再卖的”。

  周五搭配Windows RT系统的Surface平板电脑正式在全球同步上市,此次中国也在首发市场之列。由于时差关系,中国大陆比美国市场更早发售这一产品。而以往苹果产品上市过程中,中国大陆消费者通常是需要数月后才能买到产品,例如9月发售的iPhone 5将于12月在大陆上市。

  Surface*配(32GB、不含键盘)在美国售价499美元,按照纽约8.8725%的消费税,一部Surface实际税后售价为543美元,约合人民币3393元。而同样产品在大陆的零售价为人民币3688元,差价不到300元。

  为了提高Surface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微软在纽约进行了各种推广活动。就在时代广场Surface店外几十米处,就有微软设的Surface体验展台。穿着蓝色服装的微软员工耐心向路过的消费者介绍Surface的功能,并提供双肩袋、墨镜、帽子、钱包等各种纪念品。

  Windows 8融合了PC与平板界面,被认为是微软应对“后PC时代”的最重要产品。为了展现Win 8的移动特性,微软首次推出了自有品牌平板电脑Surface。Arm版Surface配备了10.6英寸16:9屏幕,分辨率1366x768;处理器使用了Nvidia的Tegra T30处理器,主频1.4G,内存2GB,包括32GB与64GB两个版本;厚9.3毫米,重675克,USB 2.0接口;官方公布的电池续航时间为8个小时。

  微软股价今日报收于28.21美元,上涨1.18%,市值2374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