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确认离职 否认将加盟苹果

据了解,王汉华出生于湖北,2005年4月25日王汉华开始担任*网CEO至今,已有8年之久。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这在跨国企业中国区并不常见。
2012-10-29 15:53 · 腾讯科技  雷建平   
   

  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确认离职
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雷建平)10月29日消息,亚马逊中国总裁王汉华今日向腾讯科技证实将于11月底离职,不过,他否认将加盟苹果公司。“我要去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不会离开互联网。”

  据了解,王汉华出生于湖北,2005年4月25日王汉华开始担任*网CEO至今,已有8年之久。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这在跨国企业中国区并不常见。谈及此事时,王汉华说,自己的确是破了职业经理人在跨国公司担任中国区CEO职务时间的记录。

  “我这两天还是在忙亚马逊中国的事情,以内部沟通为主,员工肯定还是最重要的。”王汉华称,虽然亚马逊中国还没有找到合适的CEO人选,但自己期待的候选人能和自己一样能呆得持久,带来亚马逊中国做得更好。

  谈及自己在亚马逊中国这么多年的表现,王汉华称,亚马逊中国业绩一直增长很快,在电商行业排名前三,这让自己很自豪,希望接任者能够真正懂中国电商市场。

  有知情人士称,今年亚马逊空降了一副总裁管理亚马逊中国业务,王汉华在内部被边缘化,这也导致亚马逊中国在本地化上一些措施失当,在京东、苏宁、天猫三国演义之时, 亚马逊中国沦为看客,错过了多次电商行业价格战。王汉华否认了被边缘化的说法,称完全是无稽之谈。

  据悉,王汉华在行业一直很有口碑。盛大果壳CEO郭朝晖曾为王汉华同事,评价他说:“八年了,始终如一,我在亚马逊的时候,不管我提多么激烈的反对意见,汉华都笑眯眯倾听,然后拿数据和我一起分析,如同老师和兄长。”媒体人张刚说:“与王汉华接触过,不可多已多得的优秀经理人之一。”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