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腾讯电商吴霄光:混合业态将是电商平台的趋势

吴霄光认为,腾讯电商的愿景是向消费者提供最佳的消费体验,而B2C自营能够保证用户体验。目前腾讯电商自营和开放平台的比例是1:1,明年自营业务会超过开放平台。
2012-10-29 18:52 · 腾讯科技  麦可   
   

  10月29日消息,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吴霄光日前与业界人士交流时指出,电商平台未来的趋势是混合业态,即自营和开放平台兼有,标准类目由平台方自己运营,非标准类目由店铺经营,腾讯电商也会参照这个原则。

腾讯电商控股公司CEO吴霄光

  吴霄光是参加10月26号“和电商大佬一起午餐”活动时做此番表态的。该活动由上海商派公司主办,旨在向普通电商从业者提供与行业知名人士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腾讯集团今年对电商业务进行了重组,成立腾讯电商控股公司,并投入10亿美元打造电子商务平台。目前,腾讯电商拥有以QQ网购为代表的B2C和以拍拍网为代表的C2C两大平台。

  吴霄光认为,腾讯电商的愿景是向消费者提供*的消费体验,而B2C自营能够保证用户体验。目前腾讯电商自营和开放平台的比例是1:1,明年自营业务会超过开放平台。

  但吴霄光并不认为自营B2C能解决电商平台的盈利问题,而只是将其视为吸引高质量用户的一种方法。从亚马逊的业务数据观察,自营业务长远来看是亏损或打平,所以未来腾讯电商若有盈利仍然要靠开放平台上的广告模式。

  “腾讯电商会坚决做好平台,做好服务,帮助卖家在平台上发展。”吴霄光表示。

  腾讯电商目前正加快推进平台建设,预计今年底将进行整合。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