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新浪微博遭微信蚕食:盈利困难大 移动端占大头是劣势

对新浪来说,盈利机会仍然并不是像投资者期待那么大。新浪的用户时间正遭到腾讯流行移动信息系统微信的蚕食。尽管微信用于私人通信,而微博侧重于公共广播模式,但这两款应用均在争夺用户的关注。
2012-11-20 09:21 · 腾讯科技  坎贝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华尔街日报》近日撰文指出,新浪微博终于学会如何将其用户转化为现金,但对新浪来说,盈利机会仍然并不是像投资者期待那么大。

  在2010年7月至2011年4月,新浪的股价由34美元大幅上涨至134美元,因为投资者认为微博庞大的用户群将产生健康的广告营收。但事实证明,这些设想的实现步伐非常缓慢。在上周五大跌15%后,该股目前的股价仅为45美元。

  业务向移动调整是一个麻烦的问题。新浪表示,9月份有72%的用户使用移动设备或者同时使用移动和PC登陆新浪微博,高于6月份的69%。正如Facebook的业务所展示,在移动端上销售广告比PC困难。

  中国经济放缓使问题更加复杂。竞争加剧的行业环境也带来威胁。新浪的用户时间正遭到腾讯流行移动信息系统微信的蚕食。尽管微信用于私人通信,而微博侧重于公共广播模式,但这两款应用均在争夺用户的关注。

  同时,微博内容也存在一定程度风险。聘请审查人员来清理违法违规的微博消息肯定增加人力资源成本,并导致其在用户心目中的信誉度降低。

  在第三季度,新浪微博获得大约1930万美元广告收入,比第二季度增长一倍,占新浪总广告收入的16%,该公司的新闻门户仍然占据了大部分的广告收入。

  尽管管理层预期微博收入在第四季度继续增长,但是并不足以阻止新浪整体净营收增速大幅放缓。现在认为要建仓买入新浪还为时尚早。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