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移动广告市场苹果*三星 其他企业大幅落后

Adfonic指出,苹果iPhone 5是第三季度末才刚刚发布的,因此并未对这一数据产生太大影响。要真正了解iPhone 5的影响,需要关注第四季度的数据。不过Adfonic CEO指出,三星也在推广一些新设备,因此同样有望增加市场份额。
2012-11-20 14:01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1月20日上午消息,移动广告网络Adfonic的最新报告显示,在该网络第三季度的所有移动广告展示量中,苹果以37%的份额位居*,三星位列第二,为24%,其他企业则大幅落后。

  虽然三星已经成为手机市场的霸主,而且仍在不断拉大与竞争对手的差距,但从移动广告份额来看,该公司仍然不敌苹果。

  Adfonic指出,苹果iPhone 5是第三季度末才刚刚发布的,因此并未对这一数据产生太大影响。要真正了解iPhone 5的影响,需要关注第四季度的数据。不过Adfonic CEO指出,三星也在推广一些新设备,因此同样有望增加市场份额。

  他说:“尽管三星在设备保有量方面取得巨大进展,并且正在赢得移动广告份额,但仍然落后于苹果。而且,这些数据并未考虑iPhone 5等苹果新产品的影响。与此同时,Galaxy S3 Mini等新产品也将开始销售。苹果与三星在第四季度的对抗非常值得关注。”

  苹果和三星是仅有的两家广告份额环比增长的企业,这也进一步凸显出手机市场的格局。根据Adfonics的数据,诺基亚第三季度在该网络的移动广告展示量中仅占8%,虽然也环比下滑1个百分点,但幅度不及RIM的4个百分点。RIM目前滑落至第四位,份额为6%。事实上,单从广告展示量来看,便能看出一些实力较弱的手机厂商合并的必要性。

  按照具体手机型号来看,苹果iPhone仍然排名首位,但在排名前10的设备中,三星却占据7席。这表明iPhone用户仍然更加吸引广告主的关注。

  Adfonic还补充道,苹果和三星的设备之所以更受欢迎,是因为其中整合了更多广告主看重的功能,可以帮助他们更好地部署广告策略,包括利用陀螺仪发布更具互动性的富媒体广告。

  排名前10的设备占到了所有手机广告展示量的半数份额,但由于iPhone以外的所有设备份额都仅为个位数,表明该市场目前仍然呈现碎片化。

  平板电脑的碎片化程度较低,排名前10的设备占到82%的广告展示量。苹果仍然凭借63%的份额占据主导,Galaxy Tab 10.1位居第二,但份额仅为5%。虽然其他设备都远远落后于苹果iPad,但竞争厂商却更多。例如,亚马逊Kindle Fire位列第3,华硕Eee Pad第7,宏碁Iconia Tab A500第8,索尼Tablet S位居第10。(思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