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杭州市与普维投资签署在杭州设立普维人民币股权投资基金合作备忘录

普维投资将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人民币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并将其作为普维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总部,管理公司将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在杭州发起设立一支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是普维投资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一支非美元基金。
2012-11-20 15:01 · 投资界     
   

  中国,杭州,2012年11月16日——今日,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普维投资(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占维,杭州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野,普维投资全球首席执行官Jonathan M. Nelson,普维投资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孙涛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普维投资将与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人民币股权投资管理公司,并将其作为普维在中国境内的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总部,管理公司将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在杭州发起设立一支人民币私募股权投资基金,该基金是普维投资在全球范围内设立的第一支非美元基金。该基金将专注于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电子商务和信息与软件等产业,与杭州市十二五重点发展的十大产业——文化创意、旅游休闲、金融服务电子商务、信息软件、先进装备制造、物联网、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等高度吻合。该基金将对符合其投资策略及投资领域的企业开展投资,加大杭州地区企业的投资力度。

  邵占维市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表示,杭州市是全国最活跃、最有影响的高技术产业基地和国际重要的旅游休闲中心、全国文化创意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和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之一。杭州市政府大力支持股权投资行业的发展,吸引股权投资基金及其管理人入驻杭州。与普维投资的合作,能进一步提升杭州股权投资行业的整体水平,更好地服务企业创业创新,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产业转型升级。

  普维投资全球首席执行官Jonathan M. Nelson表示:“我们非常荣幸能够与杭州市展开深入的合作。普维将发挥自身在媒体、通信、教育和信息服务行业的优势,利用全面的投资经验,以及丰富的国际资源,支持杭州企业的发展,协助重点产业进一步走向国际,从而更好地服务杭州的经济建设。这也是普维继今年早些时候宣布成立北京办公室后在华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杭州市金融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2月15日正式揭牌成立,是专业从事金融服务产业投资、产业发展基金投资、金融发展平台建设等业务的国有全资企业,注册资金50亿元。集团旗下产业母基金(FOFs)规模达40亿元,为国内最大的股权投资母基金之一,目前已投资红杉资本IDG、经纬创投等7家知名机构管理的股权投资基金。

  普维投资创立于1989年,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TMTE(媒体、通信、教育、信息服务)行业的私募股权投资机构。目前管理超过270亿美元的私募股权资产,在全球范围投资超过130家公司,在纽约、伦敦、香港、北京和新德里均设有办公室。普维投资在亚洲的第一笔投资始于2006年,至今先后在亚洲投资了7家公司,投资总额达16亿美元。在大中华区的项目包括香港的电视广播有限公司(TVB)和百度旗下的网络视频公司爱奇艺(iQiyi)。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1/20121120338829.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