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乐众ROM团队存活9月即散去 盛大硬件策略持续迷茫

乐视网对黄滔及其团队寄予厚望,但盛大集团果壳电子却并不以为然,果壳方面一位负责人称,黄滔及其团队主要负责研发安卓开源的乐众系统,并非Bambook手机的核心系统。
2012-11-21 08:00 · 搜狐网     
   

  11月21日消息,昨日,乐视网正式对外宣布,原盛大手机操作系统乐众ROM项目主管黄滔已加盟,任职乐视TV UI系统开发总监,由他负责的10余人研发团队也一起加入乐视网,负责Letv UI的研发。

  对于此次集体跳槽,乐视网方面表示了极大的欢迎,称黄滔是从事安卓系统开发的老兵,研发过诸如百度易平台、中国移动Ophone等重要项目,因此,黄滔及其团队将负责乐视接下来的重点项目——智能机顶盒和“超级电视”UI系统的研发。

  显然,乐视网对黄滔及其团队寄予厚望,但盛大集团果壳电子却并不以为然,果壳方面一位负责人称,黄滔及其团队主要负责研发安卓开源的乐众系统,并非Bambook手机的核心系统。因此,这个团队的离开不会对果壳电子造成太多影响。

  不过,不管乐视的捧高以及果壳电子的不以为然孰对孰错,盛大乐众ROM在短短9个月时间过山车般的经历,恐怕依旧会是业界讨论的焦点。

  今年2月,盛大公司正式推出Android深度定制的手机操作系统乐众ROM,该系统内置云中书城、麦库记事、盛大网盘等一众盛大旗下应用。当时,伴随着盛大要推出手机的传言,外界一度认为盛大将通过自主研发的乐众ROM手机系统大幅降低成本,为成功推出手机奠定基础。

  而乐众也不失时机的借助小米走了一把秀,当时乐众宣布将与小米MIUI一样每周五推出新版。不过,细心的网友可以发现,乐众ROM最后一个新版为4.1.2,发布时间也定格在了10月26日,短暂的自我沉醉也随之戛然而止。在5天后,乐众论坛宣布正式关闭,这也为如今的集体跳槽埋下了伏笔。

  从另一个角度而言,果壳电子的“无太大影响”似乎也在乎情理。资料显示,盛大集团果壳电子在今年6月推出的Bambook手机并未采用乐众ROM,而是使用了基于Android系统自主研发的开源系统。虽然Bambook手机屡遭诟病,但作为盛大高调推出的乐众ROM,却连这个挨骂的机会都没有,这显然不是一件好事。

  有内部人士表示,实际上,盛大集团对乐众ROM一直不看好,只是把它当成一个噱头,将这个试错的项目搁置在一边让其自生自灭,这一点从乐众ROM团队始终只有10人规模就可看得出,“没有人、没有资源,想出产品简直是笑话。”。

  分析人士认为,乐众ROM这个团队的集体跳槽,确实不会给果壳电子的发展带来太大影响,但这个事件却从侧面揭示了盛大集团的硬件策略充满了迷茫和不确定性,盛大集团要想在硬件市场分得一杯羹,需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