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中科院回应“360隐私泄露门”未发布报告 周鸿祎微博感谢

中科院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将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
2012-11-23 17:24 · 投资界  于天娥   
   
      投资界11月23日消息,针对今日有不少媒体发布关于360产品存在三大隐私安全问题的报道,中科院发布声明称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将追究相关机构和人员法律责任。

  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称:“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主办的“隐私保护”学术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一份由中科院保密技术攻防重点实验室研究撰写的《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报告揭示:一直以安全为名的360浏览器在架构设计、运作原理方面竟然存在着三大隐私安全问题,将会给用户安全带来严重危害。”

  对此,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回应称:“该报告内容不实,也没有中科院的盖章;中科院方面正在调查此事”。

中科院回应“360隐私泄露门”未发布报告 周鸿祎微博感谢
中科院关于奇虎360产品三大隐私安全的发布声明


  今日下午时间,中科院发布“关于近期有关媒体报道中科院信息工程所《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有关内容的声明”,声明中表示:

  1.我所从未授权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形式报道和对外发布《个人隐私泄露风险的技术研究报告》。

  2.我所于2012年11月22日召开的“隐私保护”专家研讨会为纯学术交流性质,研讨会内容和研讨会资料均为内部技术交流之目的,不涉及任何立场、观点和态度,尚没有可供发表的研究结果。

  3.我们保留对任何以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名义传播和炒作有关内容的行为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中科院回应“360隐私泄露门”未发布报告 周鸿祎微博感谢
周鸿祎对中科院发布声明的微博回应


  事后,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发微博表示感谢:“感谢中科院的澄清。第一我们愿意与行业内的技术同行进行交流,这有助于360产品的进一步改进;第二希望媒体朋友们在发布和转发微博新闻时,能够核实新闻的真实性;第三对社交网络感兴趣的朋友可以研究这个案例,看一个内部材料是如何在微博上迅速发展成耸人听闻的新闻的。”(于天娥)

本文来源投资界,作者:于天娥,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1/20121123339075.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