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食品巨头雀巢将与和黄中国医药组建中药合资企业

据彭博社报道,合资公司命名为营养科学合伙有限公司(Nutrition Science Partners),雀巢子公司雀巢健康科学公司(Nestle Health Science)将和和黄中国医药分别持有一半股份。新公司还将接受实验药品HMPL-004的开发,同时监督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治疗药物的后期临床试验。
2012-11-30 09:23 · 新浪  史歌   
   

  北京时间11月29日上午消息,全球食品巨头雀巢(Nestle SA)和香港亿万富豪李嘉诚旗下的和黄中国医药科技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双方同意组建一家合资公司,开发基于传统中药的胃肠疾病治疗药物。

  据彭博社报道,合资公司命名为营养科学合伙有限公司(Nutrition Science Partners),雀巢子公司雀巢健康科学公司(Nestle Health Science)将和和黄中国医药分别持有一半股份。新公司还将接受实验药品HMPL-004的开发,同时监督溃疡性结肠炎和克罗恩病治疗药物的后期临床试验。

  通过此次合作,雀巢将*获得和黄中国医药植物性药材库的接近权,该药材库拥有超过1500种提纯的天然产品以及5万种药用植物提取物。去年12月,和黄中国医药与阿斯利康达成协议,共同开发一项实验性癌症治疗药物。

  雀巢健康科学公司首席执行官Luis Cantarell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相信传统中药真正有潜力成为创新解决方案的一部分。”

  两家公司在公告中表示,这项合作还可能延伸至治疗新陈代谢疾病药物和脑力保健领域。合资公司还将利用雀巢去年购买的Prometheus Laboratories Inc的资源,该公司主要聚焦于癌症和肠胃病的实验和治疗。

  合资公司初期将主要聚焦美国,和黄中国医药已经在跟监管机构讨论HMPL-004的后期试验。试验的第三和最后阶段预计将于明年年初开始,两家公司并未透露此次合作的投资规模。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