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谷歌与亚马逊巅峰对决 云存储产品价格战硝烟四起

在云计算领域,谷歌和亚马逊捉对厮杀。本周,双方在云存储产品上开打价格战,你来我来互不相让。谷歌针对云计算产品全线降价,其中的云存储宣布降价20%。
2012-11-30 20:36 · 搜狐网  暻瑾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云计算领域,谷歌和亚马逊捉对厮杀。本周,双方在云存储产品上开打价格战,你来我来互不相让。

  本周初,谷歌针对云计算产品全线降价,其中的云存储宣布降价20%。谷歌还宣布虚拟机计算资源租赁价格调低5%。

  随后,亚马逊宣布,其S3云计算产品在多个区域降价25%。近日,亚马逊高层抨击传统IT服务商对企业收取暴利,宣布要用低价发起挑战。

  随后周四,谷歌宣布,在*次20%的基础上,再次降价10%,整体降幅达到30%,降幅超过了亚马逊。

  谷歌表示:“对于希望进入到云计算的企业和开发机构,谷歌将会致力于提供市场上价值*的产品。”言下之意,谷歌不愿意让亚马逊获得价格优势。

  亚马逊、谷歌等厂商正在争夺云计算市场。企业采用云计算之后,可以根据自身需求快速增加或减少计算资源。企业无需购买自己的服务器和存储设备,因此云计算也被视为企业降低成本的一种手段。

  另外,云计算并非谷歌和亚马逊竞争的*“战场”,双方在低端平板电脑等诸多领域存在竞争。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