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小米创始人雷军:媒体说我是"中国乔布斯" 压力很大

小米创始人雷军,打扮得有点像乔布斯:黑T恤,牛仔裤。在创办小米之前,雷军就已经是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投资人,他参与创建了*公司和刚在美国上市不久YY。
2012-12-10 14:16 · TechWeb  小峰   
   

  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雷军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表示,乔布斯的事迹激人上进,国内媒体封自己为“中国乔布斯”,感觉压力很大。以下是原文:

  成立还不到三年,市值据估计已经突破40亿美元,小米公司的手机产品在中国激起了类似苹果一样的抢购热潮。在狂热的粉丝群中,不少人宁可“翘一天班儿”,也要把小米买到手。

  小米创始人雷军,打扮得有点像乔布斯:黑T恤,牛仔裤。在创办小米之前,雷军就已经是互联网行业的重要投资人,他参与创建了*公司和刚在美国上市不久YY。

  雷军今年42岁,湖北仙桃人,家乡是个盛产奥运会运动员而非亿万富翁的地方。对于有媒体把他称作中国的乔布斯,他的回答则试图淡化这种比较,称苹果创始人激人上进。“国内媒体说我是中国的乔布斯,这当然是对我的称赞了,但它同时带来了巨大压力,”雷军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说,“小米和苹果是两个完全不同的公司。小米手机是基于互联网的。我们和苹果做的事情不一样。”

  小米手机最新款在今年10月面世,至今已经售出了30万部左右。小米2的一些功能和三星Galaxy 3、iPhone 5很像,但是前者最高配置型号才卖370美元左右,这差不多是iPhone 5价格的一半。

  中国国内的一些大的手机制造商,比如联想、中兴、华为,都是选择和运营商合作,大批量销售旗下手机。而小米手机则是基于互联网、小批量销售。小批量销售策略获得了很好的营销反响,带动了市场需求。10月30日首批上市的5万部小米2,在不到2分钟内就卖光了。

  雷军的微博粉丝将近400万人。每次小米产品有了新动向,雷军都会通过微博先透露出来。“我们不是一个追求销量的公司。我们追求的是用户满意度,追求的是怎样才能给用户一个巨大的惊喜,”雷军称。

  他主打中高端品牌的策略赢得了不少投资人的支持。6月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出资2.16亿美元入股小米。当时,不少人认为,小米公司的市值大约在40亿美元左右。这对于一个还处于创业阶段的公司来说,是个了不起的数字。小米公司创立于2010年4月,2011年10月开始发售手机产品,预计2012年手机销量可以突破700万部,远远超过其200万的目标。

  “我们产品上市才刚刚一年,营业额已经突破20亿美元。这个数字十分可观,”雷军补充说,小米在接下来五年之内不会考虑上市。小米主要投资公司,启明风投唐·汉斯(Hans Tung)称,小米的净利润应该在10%左右。这也就是说,小米今年的净利润有望突破2亿美元。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TechWeb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