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宽带中国带来通信设备爆发期,金赛银悄然进军物联网

市场对于通信设备行业更多的关注是在通信技术方面,但是目前全球2G投资基本停止,3G投资放缓,国内4G牌照下发遥遥无期,况且刚刚进入3G时代不久,短期之内也难有大规模市场网络建设,同时,欧美等发达市场虽一直在讨论4G发展,但不少也还只是在纸上谈兵。
2012-12-14 10:59 · 投资界     
   

    通信,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国家工业化与信息化融合的重要纽带。20年来,我国一直都在致力于发展研究中国的通信战略,成果显著。

  此前,市场对于通信设备行业更多的关注是在通信技术方面,但是目前全球2G投资基本停止,3G投资放缓,国内4G牌照下发遥遥无期,况且刚刚进入3G时代不久,短期之内也难有大规模市场网络建设,同时,欧美等发达市场虽一直在讨论4G发展,但不少也还只是在纸上谈兵。在这样的情况之下,通信设备商想要在通信技术方面突破进而实现在营收与利润上的提升,就目前的处境已经十分吃力。电信设备制造商通过新技术以及开辟新的市场,寻找新的增长点。因而电信设备领域新的增长希望被寄托到了宽带市场。

  随着三网融合的不断推进,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必将加快对光网城市建设的步伐,在今年9月份后,政策、市场前景渐渐明朗化,通信设备厂商也渐渐迎来一个小规模的爆发期。

  一系列的市场利好信号,不断刺激着专注于发展WIMAX城域网络技术(物联网)的江西省国英腾岳微电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英腾岳),作为一家拥有以中国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导为主要成员的科研团队和专项实验室的企业,国英腾岳一直致力于打造一整条集科研、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化、整合上下游产业的物联网产业链。作为国家电子信息产业振兴和技术改造重点支持项目,当地政府对国英西腾岳表示了全力支持,江西省发改委和吉安市发改委先后下发了国家发改委、工信部2011年中央预算投资文件,为该项目建设拨付专项资金。

  这样一个庞大的发展计划任重而道远,国英腾岳意识到仅仅拥有政府的支持还不够,保障充足的发展资金是计划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在经过了多次考察、沟通后,国英腾岳选择与深圳金赛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赛银)进行合作,共同投资建设“Ka波段TDD&FDD无线高速超宽带链路机生产建设项目”。

  金赛银总裁王维奇信心满满地表示:“2012年初,工信部联合国家发改委等七部委出台了《关于实施宽带普及提速工程的意见》,提出创造政策环境,推动我国宽带基础设施水平的提升,正式启动了‘宽带中国’战略。为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和扶持力度,‘宽带中国’战略的实施细则和配套政策措施在今年9月亦正式出台。国家的这些举措,令一度表示担忧的通信行业逐渐有了起色,产业链上处于‘寒冬’之中的通信设备商也在这次政策牵引下渐渐迎来了行业第二春。这些信息都为我们金赛银投资高科技通信产业提供了信息和保障,而且,也符合金赛银一贯以来坚持的‘创造价值 分享成长’的投资理念。”

  “宽带中国”战略进程的加快,中国的宽带化进程必将飞速发展。工信部部长苗圩此前也曾表示,到2015年,要实现宽带接入用户2.5亿户,在宽带接入能力上,城市家庭平均达到20兆以上,农村平均达到 4兆以上。“宽带中国”战略还将在 “十二五”期间宽带网络基础设施累计投资16000亿元,其中宽带接入网投资 5700亿元。国英腾岳致力于开发与普及的“物联网”必将备受亲睐,该技术对大幅提高宽带速度、降低基站建设成本、统一数据接收频率等方面都有这积极的作用,而这些优势都势必会引起工信部等政府部门、通信运营商等终端市场客户的极大关注,可以说,金赛银此次投资的这一高科技通信设备产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能,这无疑又将成为金赛银成功投资的经典案例之一。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2/20121214340338.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