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传思科拟出售家用无线路由器部门Linksys

Linksys可能会吸引到寻求经普遍认可的品牌和技术的电视机厂商,该部门的售价可能将低于思科2003年收购时的价格(5亿美元),因为它是一项已经饱和的消费业务,利润率偏低。
2012-12-17 09:18 · 网易科技     
   

  12月17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思科已聘请巴克莱银行为其家用无线路由器部门Linksys寻找买家。

  匿名知情人士称,Linksys可能会吸引到寻求经普遍认可的品牌和技术的电视机厂商,该部门的售价可能将低于思科2003年收购时的价格(5亿美元),因为它是一项已经饱和的消费业务,利润率偏低。

  思科发言人卡伦·迪尔曼(Karen Tillman)拒*此置评。

  思科当前的战略是退出消费者业务,同时扩张企业软件和技术服务业务,而出售Linksys是该战略的一部分。该公司之前进军消费技术领域的举措未能收到预期效果。思科CEO约翰•钱伯斯(John Chambers)在过去一年间共计裁员7800人,并关闭了数个受经济放缓影响销售下滑的业务,如视频摄像头部门Flip。

  除了Linksys之外,思科旗下仍处于运营的面向家庭市场的资产包括机顶盒部门Scientific Atlanta和付费电视频道软件部门NDS Group。思科7月斥资50亿美元收购了NDS Group。

  巴克莱银行还是谷歌出售摩托罗拉家庭业务交易的顾问,该部门主要向有线电视公司出售机顶盒和设备。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网易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