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阿朗获瑞信和高盛21.2亿美元融资 或将裁员万人

阿朗首席执行官韦华恩(Ben Verwaayen)在声明中称,公司将使用这笔新融资将现有债务到期日期延长数年,还称融资协议为公司实施12.5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提供了更多空间。
2012-12-18 07:55 · 搜狐网  宿艺   
   

  12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阿尔卡特-朗讯(以下简称阿朗)周五称已经获得瑞士信贷高盛21.2亿美元(16.2亿欧元)新融资。

  这些期限为3年半至6年的新债务将由阿朗知识产权资产作为担保,新融资这将为该家正深陷亏损的电子通讯设备公司重返盈利赢得更多时间。

  阿朗首席执行官韦华恩(Ben Verwaayen)在声明中称,公司将使用这笔新融资将现有债务到期日期延长数年,还称融资协议为公司实施12.5亿欧元的成本削减计划提供了更多空间。

  银行旗下证券部门Exane BNP Paribas分析师亚历山大•佩特克(Alexander Peterc)则表示:“融资或是阿朗最后的手段。”

  业内人士指出,阿朗现在陷入尴尬境地,而且对这家公司来说,解决其面临的关键问题已经为时已晚。目前,阿朗运营效率低下,缺乏足够资金进行创新,以便同对手竞争。

  有数据显示,阿朗每名员工每年为公司贡献的营收49700欧元,较爱立信和诺基亚西门子员工至少低14%。要达到同等水平,阿朗可能需要再裁员1万名员工,相当于公司总员工的15%。今年10月,阿朗已宣布裁员5500名。(宿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