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雅库网与白天鹅酒店集团全面合作颠覆传统酒店物资采购模式

酒店各类运营物资累计超过1万种,如何在错综复杂、不断更新的酒店运营物资市场寻找到最适合的产品是每一家酒店管理集团都面临的挑战,酒店的快速发展又导致许多专业经验不够的采购人员迅速加入到采购队伍,这给酒店管理集团与酒店投资人的融洽关系留下了隐患。
2012-12-19 15:06 · 投资界     
   

  2012年11月30日,雅库网与白天鹅酒店集团在广州签订全面合作协议,通过协议,白天鹅酒店集团将凭借雅库网为其量身订制的电子商务平台实现旗下酒店运营物资的品牌、规格、型号以及价格标准化;采购审批流程、货款结算标准化;物质配送及客户服务标准化,在日益加剧的酒店管理市场获得更大的竞争力;雅库网则可以借鉴白天鹅酒店集团的品牌影响力和旗下17家高端酒店的集中统一采购获得更具竞争力的价格

  近年来,中国酒店业发展空前,据不完全统计,仅2012年新开业的四五星级酒店达600多家,随着万达、绿地、保利、鹏欣等中国一线地产商加入酒店业的投资,高端酒店投资开始向三四线城市转移,高端酒店物质提供商均集中于北上广等酒店业较发达的一线城市,三四线城市高端酒店运营物质的补给非常困难,给高端酒店管理集团及酒店投资集团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中国酒店业的发展,带动了众多民用或出口外贸的制造商加入了中国酒店物资的竞争行列,包括瓷器、刀叉、保险箱、清洁设备、清洁工具等民商用转换较容易的产品经过微小的改良后纷纷涉足中国酒店市场,这些企业无论在品牌、工厂规模、产品质量及产品设计方面均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他们的加入,使得酒店运营物资的产品变化及市场竞争加剧。

  酒店各类运营物资累计超过1万种,如何在错综复杂、不断更新的酒店运营物资市场寻找到最适合的产品是每一家酒店管理集团都面临的挑战,酒店的快速发展又导致许多专业经验不够的采购人员迅速加入到采购队伍,这给酒店管理集团与酒店投资人的融洽关系留下了隐患。

  非常成熟美国酒店业市场,培育了一批像AMERICAN HOTEL、H.DSUPPLY这样的综合酒店物资提供商,其标准化的产品,标准化的价格,标准化的补给配送服务给美国酒店的运营管理带来了便捷,而在中国市场,最大规模的酒店物质提供商年销售额也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且基本上只能服务于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

  雅库网志在填补中国酒店运营物资综合提供商的空白,凭借先进的电子商务及目录营销理念、创新的金融服务方式、全面的物资采购解决方案,雅库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获得了6个高端酒店物资品牌在全国的独家代理权。同时雅库还在客房、餐饮、厨房、食品、工程及清洁六大物资板块获得超过1000个品牌的一级代理权。同时雅库设在全国17个城市的客户服务中心、100余人的专业酒店产品开发团队及200余人的资深客户服务团队为酒店集团的统一服务提供了可能。遵循无理由退货、100%正品保证、假一赔十等服务承诺,在过去一年中,雅库已经成功为1200余家开业酒店以及80余家筹备开业酒店提供了专业服务,其中包括半岛、四季以及利兹卡尔顿酒店等国际顶级奢华品牌。雅库创新的供应链管理模式,还获得众多金融机构的青睐。民生银行、中信信托及快钱先后与雅库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此次雅库与白天鹅酒店集团的合作,是雅库继2012年11月与国际著名的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酒店集团成功牵手后再次针对国内酒店管理集团的成功之举, 根据约定,雅库网将在2013年1月15日前帮助白天鹅酒店集团完成豪华五星、五星、豪华四星三类不同市场定位全部酒店运营物质标准的制定,雅库通过联合上游制造商与白天鹅酒店集团共同签订三方协议,形成统一集中采购,确保获得最具优势的产品价格,为了确保统一标准,统一价格的有效执行,雅库还将为白天鹅酒店集团旗下酒店开发了专属的电子商务平台,通过将统一品牌,规格、型号的标准化产品以及标准化的价格上传进入雅库白天鹅酒店集团专区,其旗下酒店只要在网上轻松点击就能完成补货采购,配送和结算等统一由雅库网执行,据悉白天鹅酒店集团已经确立在2013年1月15日召集旗下所有酒店高管及部分业主代表在广州举行会议,届时,雅库供应链管理新模式将集中展示。

  依据双方约定,雅库还将为白天鹅酒店集团开发在线审批、物资补给预警提示,物资消耗分析管理三大软件系统,帮助提高白天鹅提高采购效率,降低综合采购成本。

  在电子商务正在被越来越多的人理解和接受的今天,众多企业也纷纷触网,一些供应链管理企业营运而生,雅库网与世界最大的酒店管理集团洲际集团以及国内著名的酒店管理集团白天鹅酒店集团的合作开启了酒店物资采购供应链管理的先河,我们期待更多行业供应链管理的公司能够帮助中国的企业提高竞争力。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212/20121219340631.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