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土豆网在京举行原味土豆品牌战略分享会

2012年12月14日,土豆网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题为“原味土豆 暖冬分享”的品牌战略分享会,在会上,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以及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等分享了土豆网近期各项业务上的最新进展。
2012-12-26 16:46 · 搜狐网     
   

  2012年12月14日,土豆网在北京举办了一场题为“原味土豆 暖冬分享”的品牌战略分享会。在会上,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以及土豆网首席战略官于洲等分享了土豆网近期在产品设计、社交化应用、自制内容等各项业务上的最新进展,为“原味土豆”品牌战略的推进提交了一份漂亮的成绩单。而在这份成绩单之上,最为抢眼的是合的力量带来的土豆网平台价值的提升、行业第二地位的夯实。而这一切,又无不纷纷落脚在用户体验的提升和广告环境的改善上。

  据于洲介绍,优酷土豆合并后,土豆网重点在用户体验和产品技术方面加快了研发速度,推出了“31”的优化组合策略,即三大优化(页面载入时间、流畅率、搜索转化率),和一大创新(交互式弹幕产品“豆泡”)。其中,为降低页面载入时间,优化用户观看视频的体验,土豆大胆取消了主力广告产品之一视频播放页的包框背景广告。据悉,这一广告产品曾经占土豆网广告收入的相当比重,但对视频播放页的载入时间和用户观看视频的专注性体验造成了诸多不良影响。而且,倾向于投放该广告产品的客户类型相对比较边缘化,影响了土豆的广告客户结构和品牌美誉度。在取消这一产品之后,土豆的视频播放页载入时间平均降低8%,同时减少了广告的干扰,大幅增加了用户的观看面积,对提升用户体验有明显效果。长期来看,这一改革更大幅提升了广告价值,推动着土豆的媒体营销价值重心向更优质的客户转移。

           土豆网在京举行原味土豆品牌战略分享会

                                  (优酷土豆集团董事长兼CEO古永锵

    与此同时,土豆视频播放的流畅率和搜索转化率也得到了长足进步。优酷土豆合并后,由于增加了带宽,同时快速推进了两家网站的CDN合并,土豆视频播放的流畅率提升了近十个百分点。由于优酷土豆搜索后台打通,基于搜库的搜索引擎得到明显优化,搜索转化率的提升超过了十个百分点。这意味着,用户可以更快地找到自己想看及喜爱的视频,并更加流畅舒适地观赏这些视频。

  资本市场更加注重企业的长远未来,新生代市场监测机构副总经理肖明超对记者表示:“优酷土豆在业务调整中取消了土豆原有的包框广告产品,这虽然会在近期损失一些收入,但中长期来看对改善用户体验、提升广告环境、优化客户结构都有实质性作用。”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