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国每40美元税收就有1美元来自苹果公司

苹果公司2012年财年纳税共计60亿美元,相当于全美企业纳税总和的2.5%,相当于每40美元的税收中就有1美元来自苹果公司。
2013-01-06 15:20 · 凤凰科技     
   

    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Apple Insider网站报道,苹果公司周四发表声明称其在2012年财年纳税共计60亿美元,相当于全美企业纳税总和的2.5%,相当于每40美元的税收中就有1美元来自苹果公司。

  纽约时报日前援引知情人士的报道,称美参议院*调查委员会日前针对众多科技公司财务问题的一项调查目前正接近尾声。由于美国税收通常比很多国家要高,所以很多企业选择会计做账的方式逃避美国税收。

  消息称,苹果公司已经成为此次调查的重点对象,因为即使公司的基本运营依然在美国境内,但其会计师已经将70%的可纳税收入转移到海外。这项战术完全合法,但调查委员会主席Senator Carl Levin还是提出离岸的收入和知识产权依旧损害了政府预算,并最终影响了普通美国人民。

  Senator Carl Levin在一次微软和惠普出席的听证会上提到,“调查委员会已经在多次听证会和各种调查报告中表明这些种类繁多的政策战术是如何帮助企业将收入转移到避税国,并逃避美国税收的”,“财政收入的减少时国家预算赤字的主要愿意,而且(避税)还增加了普通美国民众的税收负担”。

  对于苹果,Senator特别强调到,持续的调查已经表明苹果公司在2009至2011年间的递延税款超过354亿美元。相反,公司在2011财年缴纳税款只有33亿美元。

  在周四的声明中,苹果公司辩解道“即使不是纳税最多的企业,但公司已经是纳税排名前几的大户”,并“在所有业务运作过程中,严格遵守最高的道德标准、相关的法律和会计准则”。

  在上一个财年,苹果称自己向地方、州和联邦政府和缴纳了“巨额的税款”。在2012财年,“公司向联邦政府支付了60亿美元的税款,相当于政府每40美元的企业税收中就有1美元来自苹果公司。”

  苹果向来就是引领潮流的人,显然这样的影响力也已经延伸到了公司会计账务。在上世纪80年代,苹果通过设立在爱尔兰、荷兰和加勒比地区的子公司转移税收。如今,据纽约时报报道,已经有成百上千的公司采用或者改进这种苹果公司创造的方法,从而减少税收负担。

  在美国,苹果就曾因为逃避税款而遭到起诉,被指控通过将几十亿美元的税收和投资运营转移到内华达州而逃避加州8.84%的税率。

  苹果表明,公司正在配合调查委员会的调查。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凤凰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