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市场竞争超预期 麦德龙有意让万得城退出中国

2012年前9个月,万得城中国7家连锁店的营业额为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预计去年全年的亏损将超过4000万欧元。
2013-01-09 11:52 · 腾讯科技     
   

    北京时间1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消息人士透露,德国零售商麦德龙有意放弃旗下万得城电器连锁店在中国的扩张计划,倾向于万得城退出中国市场。

  2010年,麦德龙与台湾富士康成立合资公司,把欧洲*的电器连锁店万得城引进中国市场。目前,万得城在上海及上海周边地区开设了7家门店。

  消息人士周一透露,由于在中国市场面临超预期的激烈市场竞争,麦德龙董事会明显倾向于万得城退出中国市场。不过,万得城目前还没有做出正式决定。

  麦德龙原计划到2015年在中国开设超过100家门店,不过,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拉夫•科赫(Olaf Koch)在2012年下调了预期。去年10月,他曾表示,中国市场与预期的完全不同。麦德龙旗下还经营着现购自运店、超市和百货商店。

  中国零售市场激烈的价格竞争,尤其是来自电商的价格竞争令乐购、家得宝等外国零售商在中国的业务举步维艰。

  在德国亿万富翁埃里希•克勒哈尔(Erich Kellerhals)宣布将退出万得城后,麦德龙的信心进一步受挫。克勒哈尔是万得城旗下Media Markt的创始人。

  2012年前9个月,万得城中国7家连锁店的营业额为1亿欧元(约合1.3亿美元),预计去年全年的亏损将超过4000万欧元。去年对麦德龙来说是艰难的一年,10月,麦德龙发布利润预警,导致穆迪和标准普尔下调了对其评级。

  周一,麦德龙拒绝就此发表评论。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