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鼎睿再保险在港隆重开业

鼎睿再保险认为亚太区的整体保险渗透率一直偏低。例如,亚太区于2011年经历的一连串自然灾害中,包括泰国水灾、日本东北大地震及海啸、新西兰地震及澳洲水灾.
2013-01-09 16:52 · 投资界     
   
总部设于香港的鼎睿再保险,结合世界级的再保险经验、对亚太市场的深入了解,以及贴近区内市场的地利优势,矢志成为亚太区的龙头再保险企业。该公司初期将专注于财产及伤亡条款的合同再保险业务,其专长是为亚太区发展现代化的风险管理方案。

  复星董事长及鼎睿再保险董事郭广昌先生表示:“我们相信鼎睿再保险的管理团队将会把公司塑造成为亚太区内值得长期投资的领先现代化再保险公司。连同复星其他的保险项目,我们相信鼎睿再保险的投资将会为复星带来重要的保险业务收入,以支持复星的投资活动,并推动复星继续向世界一流投资集团的目标稳步迈进。”

  鼎睿再保险认为亚太区的整体保险渗透率一直偏低。例如,亚太区于2011年经历的一连串自然灾害中,包括泰国水灾、日本东北大地震及海啸、新西兰地震及澳洲水灾,录得的总经济损失中只有少于22%为受保,远低于美国及欧洲于同期的受保损失与经济损失比例,分别为大约63%及50%。另一显示保险渗透率偏低的例子是,中国于2010年经历十年内最具破坏性的水灾,带来约50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当中只有10亿美元的损失为受保。

  有鉴及此,除了提供主流的再保险方案外,鼎睿再保险亦将针对亚太区内的家庭和企业的殷切需求,重点投资于研究及开发为他们量身订造的风险管理方案。透过与IFC和复星的携手合作,在未来五年内,鼎睿再保险希望打入新兴亚洲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及印尼。

  IFC亚洲金融市场局局长杜书集先生(Mr.SergeDevieux)表示:“提高保险覆盖率有益于推动可持续商业增长和发展私营部门。我们相信通过支持像鼎睿再保险这样有实力的区域性再保险公司的成立,有助本地保险公司拓展产品和服务,惠及更多客户。”

  韩润南先生补充:“我们此时在亚太区开展再保险业务,正好是亚太区经济成为全球焦点并逐渐成为推动全球经济动力的重要时机。有见区内强劲的经济增长、资产价值集中化及财富急速累积,我们希望协助亚太区,把风险管理及财产保障提升至一个较合理的水平,尤其是在自然灾害的相关风险方面。为此,我们已开始与亚洲各国的主要保险商、政府,以及非政府组织展开密切沟通。我们更希望透过收购有利可图的承保业务组合,以至达策略性及自然的增长。”

  完

  关于鼎睿再保险

  鼎睿再保险的总部设于香港,其获香港保险业监理处授权在香港经营初期资本达5.5亿美元的承保业务,范围覆盖亚太区,并获领先国际保险业评级机构A.M.Best授予”A-”的信用评级。

  该公司由具备广泛市场经验的资深再保险专业团队管理。管理团队相信鼎睿再保险的团队凭借久经历练的专业准则和决心,将可在瞬息万变的时代中,为亚太区再保险行业带来现化代的再保险方案。

  关于复星

  2007年7月16日,复星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目前,复星已初步形成“保险、产业运营、投资、资产管理”四大引擎的发展模式,复星一直矢志发展成为“专注中国成长动力的世界一流投资集团”。当前复星集团主要投资方向包括消费及消费升级、金融服务、资源能源及制造业升级等受益于中国内需发展的行业,以分享中国经济的高速成长。

  在过去20年发展中,复星集团始终怀有感恩之心,在追求经济发展的同时,也不忘与员工、社区、地方、合作伙伴分享自身的发展,积极回馈社会。同时复星亦积极投身中国商业生态和自然生态的改善,支持中国经济和中华文化的复兴。

  关于IFC(国际金融公司

  IFC(国际金融公司)是世界银行集团成员之一,也是全球最大的专注于私营部门发展的国际开发机构。我们通过投资、在国际金融市场动员资金和为企业和政府提供咨询服务,来说明发展中国家实现可持续增长。在2012财政年度,我们的投资总额达到200亿美元的历史最高记录,利用私营部门的力量创造工作机会、激发创新和应对全球最为紧迫的发展难题。

本文来源投资界,原文:https://news.pedaily.cn/201301/20130109341750.shtml

【本文为投资界原创,网页转载须在文首注明来源投资界(微信公众号ID:PEdaily2012)及作者名字。微信转载,须在微信原文评论区联系授权。违规转载必究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