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社交新闻网Reddit创始人施瓦茨自杀 年仅26岁

据国外媒体报道,年仅26岁的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联合创始人艾伦·施瓦茨(Aaron Swartz)周五在纽约的公寓里自杀,他曾患有忧郁症,而且面临着审判和可能的牢狱之灾。
2013-01-13 11:11 · 腾讯科技  小贝   
   

  社交新闻网Reddit创始人施瓦茨自杀

Reddit联合创始人艾伦·施瓦茨(腾讯科技配图)

  腾讯科技讯()北京时间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年仅26岁的社交新闻网站Reddit联合创始人艾伦·施瓦茨(Aaron Swartz)周五在纽约的公寓里自杀,他曾患有忧郁症,而且面临着审判和可能的牢狱之灾。

  施瓦茨的叔叔已经证实了这一消息,施瓦茨的律师埃略特·彼得斯(Elliot R. Peters)说对媒体证实说:“非常遗憾,这个悲剧和令人心碎的消息是真的。”施瓦茨的好友兼导师科里·多克特罗(Cory Doctorow)称他是一位“用远大的理想全身心投入到自由事业”中的人,但同时也是一位“非常情绪化的年轻人”。

  施瓦茨的朋友们说,他曾有忧郁症的历史,施瓦茨自己也曾在博客里公开承认这一点。他还可能面临着牢狱之灾,因为他曾潜入麻省理工学院下载了大量JSTOR在线期刊资料。

  施瓦茨的母亲周六早上在《黑客新闻》(Hacker News)上写道:“艾伦对自己的案件和即将接受的审判感到非常忧郁,但我们却不知道他正经历着如此巨大的痛苦。艾伦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年轻人,他在自己短暂的生命里为世界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我对他未能完成的事业感到遗憾。正如你们可以想象的,我们都会非常怀念他,这是一种无尽的悲伤。”

  不幸的是,施瓦茨并非*位与忧郁症作斗争的创业公司创始人。去年也曾有一例相似的悲剧故事,开源社交网络Diaspora联合创始人伊利亚·朱托米尔斯基(Ilya Zhitomirskiy)也自杀身亡。

  施瓦茨对互联网产生过巨大的影响,他创造了两家公司,最后合并形成了Reddit。在Reddit之前,施瓦茨曾在年仅14岁的时候就参与编写RSS 1.0。他还参与创建了一个名为“要求进步”(DemandProgress)的呼吁组织,鼓励人们在新闻影响到自己的时候采取行动。另外,施瓦茨曾大力反对《禁止网络盗版法案》(SOPA)和《保护知识产权法案》(PIPA)这两项法案。

  去年9月份,施瓦茨在自己的博客上发表了几乎是最后一篇文章,标题为《直面痛苦》(Lean Into The Pain)。这是一篇关于如何应对精神和实际困难的鼓舞人心的文章。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摘选:

  当你刚刚付诸实践的时候,总是会感觉痛苦。并不像触摸滚烫的火炉那样痛苦,但如果你在追求*目标的时候想要避开痛苦,那么你肯定会停下来。但如果你不断练习,那么……只会感觉更加痛苦。当你开始做之后,如果你确实付出了努力,那么你经常会感到精疲力尽和疼痛万分。接下来可能会更加糟糕。

  在这种情况下,你有可能完全放弃,再也不回头。痛苦并不是很有趣,然而我们还是要坚持下去,因为我们知道,长远来看,痛苦只会令我们更强大。下一次,我们可以接受更大的困难,在痛苦开始前实现更多。

  认识到这一点非常重要。事实上,我们把痛苦看作某一种快乐,推动自己前进的感觉相当不错,这能够使自己与痛苦作斗争并且更加强大。感觉自己的燃烧吧!第二天醒来时感觉疼痛是件有趣的事情,因为你知道这只是自己更加强大的标志。

  很少有人能够认识到心理痛苦同样如此。大多数人把心理疼痛当作滚烫的火炉,如果感觉某些事令自己感到害怕或压力巨大,他们会迅速停止考虑,改变想法。

  问题在于,那些最令我们痛苦的主题,往往也是对我们最为重要的事情:这是一些我们最想要的项目,最重视的关系,对我们未来影响最为深远的决定,我们能够承担的*的风险。我们对这些感到害怕,因为我们知道需要付出很多。但如果从来不思考这些问题,我们就永远无法完成这些事情。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