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苹果副总裁上周五离职:零售部门持续震荡 罗维特临危受命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零售业务副总裁杰里·麦克多加尔(Jerry McDougal)上周五从苹果离职,这一消息已得到苹果发言人的确认。这使得可能接替苹果前零售业务主管约翰·布罗维特(John Browett)的人选继续减少。
2013-01-16 09:37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16日早间消息,苹果零售业务副总裁杰里·麦克多加尔(Jerry McDougal)上周五从苹果离职,这一消息已得到苹果发言人的确认。这使得可能接替苹果前零售业务主管约翰·布罗维特(John Browett)的人选继续减少。

  IfoAppleStore网站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麦克多加尔已从苹果离职。他的离职与工作无关,而是由于希望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

  近期,苹果零售业务处于动荡中。这最初源于苹果零售业务高级副总裁、苹果零售店创始人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2011年底的离职,当时约翰逊转投零售商JC Penny担任CEO。麦克多加尔曾被认为是接替约翰逊的最可能人选,但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最终选择了零售商Dixon前CEO布罗维特负责苹果这一部门。由于一系列争议举措,布罗维特于2012年10月被迫离职。

  在布罗维特离开之后,苹果继续寻找零售业务的*人选。苹果零售地产及开发副总裁鲍勃·布里奇(Bob Bridger)和零售副总裁史蒂夫·卡诺(Steve Cano)被认为是可能的人选。

  麦克多加尔的职业生涯开始于IBM,并于1999年转投PC Connection。2000年时,约翰逊将他招至苹果麾下,负责零售营销、产品采购、门店运营、亏损预防和消费者忠诚度项目。当时距离*家苹果零售店的开业还有1年时间。

  苹果发言人表示,在麦克多加尔离职后,苹果财务副总裁吉姆·比恩(Jim Bean)将转至零售部门,为该部门提供支持。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