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郭台铭长子郭守正加盟鸿海 疑为接班做准备

郭守正2004年返台结婚,遗传其母亲林淑如的艺术天份,郭守正最爱电影艺术与美学。对父亲生硬的硬件代工业一点兴趣都没有。
2013-01-18 16:35 · 搜狐网  令狐小安   
   

  郭台铭长子郭守正
郭台铭长子郭守正


     【搜狐IT消息】鸿海集团郭台铭长子郭守正,正式回到鸿海集团,外界最关心的是郭守正是否准备接班?郭台铭曾表示,自己要工作到80岁,言明不会快速交棒,但郭守正从不接班到回到鸿海,引发外界想象。

  郭守正2004年返台结婚,遗传其母亲林淑如的艺术天份,郭守正*电影艺术与美学。对父亲生硬的硬件代工业一点兴趣都没有。言明不接班。2004年自行创业成立山水公司拍电影、投资风赋公司拍电视剧,还成立碁因游戏从事文创相关工作,另投资电影院,目前整合成艺墨文创公司。

  从电影、电视、动漫、到游戏机的游戏设计软件都做得有声有色,包括《贫民百万富翁》、《叶问2》电影,以及《闪亮的日子》,都来自其公司。虽然郭守正以投资人低调自居,但虎父无犬子,短短数年,郭守正在数码内容制造方面已闯出一片天。

  郭守正年轻、热情,以及对人文创意充满热情,重情重义,为人低调。但投资终究离不开商业,在商场上的历练远不如其父郭台铭,一度传出郭守正因不谙商场明争暗斗,文创业基金烧完而回到鸿海体系,但据悉,郭守正真正愿意回到鸿海体系其实有两大关键。

  首先是,父子情转浓。2008年,郭守正为父亲办的婚礼,令郭台铭相当感动,加上父子同住楼上楼下,在郭台铭会带着郭守正儿子到公园骑脚踏车,当郭台铭二女儿妞妞、郭守正小儿子相继出世后,父子情更深。而在去年回到鸿海之后,郭台铭在重要会议都让郭守正在旁参与学习。

  其次是,鸿海郭台铭60吋大电视大热销。郭守正返台后坚持走自己喜好的数字内容之路,最初与其父看似两条完全不同的。但因这台大电视,两人有了交集。郭台铭此次首创捆绑销售,即深刻的体认到进入“八屏一云一网”发展方向,数字内容扮演着最关键的角色,而这一点正好是郭守正的专长。

  郭台铭从硬件出发,正好与郭守正的数字内容结合,正好父子同心形成软硬结合。因此,郭守正接下鸿海信息园区三创数字科技的董事长。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