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摩托罗拉移动四季度亏损3亿美元 拖累谷歌业绩

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第四季度亏损3.53亿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亏损1.52亿美元,拖累了谷歌的整体业绩。
2013-01-23 09:15 · 新浪科技     
   
    北京时间1月23日早间消息,谷歌旗下摩托罗拉移动第四季度亏损3.53亿美元,不包括一次性项目在内亏损1.52亿美元,拖累了谷歌的整体业绩。

  而2011年同期,当摩托罗拉移动仍为一家独立公司时,该公司净亏损8000万美元,调整后利润为6100万美元。去年第四季度,摩托罗拉移动营收为15.1亿美元,低于2011年同期的34亿美元。

  谷歌12月决定,将摩托罗拉移动的家用机顶盒业务以23.5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出售给Arris Group。此举对摩托罗拉移动的业绩产生了影响,谷歌将相关业务的业绩记入了非持续业务一栏中。

  谷歌CFO帕特里克·皮谢特(Patrick Pichette)警告称,在重组和无形资产减记的过程中,摩托罗拉移动的业绩将继续出现较大波动。谷歌仍继续以12至18个月为周期开发摩托罗拉移动的产品。他表示:“当你重新设计业务时,这是很自然的表现。”

  目前,谷歌前高管丹尼斯·伍德塞德(Dennis Woodside)正领导摩托罗拉移动,试图扭转该公司的不利局面。伍德塞德进行了裁员,并削减了部分业务,从而只专注于少数几款智能手机的开发。

  谷歌CEO拉里·佩奇(Parry Page)表示,在谷歌的掌管下,摩托罗拉移动仍处于起步阶段,不过他对于管理团队的产品开发方式表示高兴。摩托罗拉移动是多家未能盈利的手机厂商之一。目前,只有苹果和三星通过智能手机业务获得了较高的利润,其他厂商都面临困难的局面。

  皮谢特表示,谷歌不会让摩托罗拉移动一直亏损,该公司最终将扭亏为盈。摩托罗拉移动此前发布了几款新手机,例如Droid Razr HD和Droid Razr M,但并未带来太多积极影响。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