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天猫电器城与17品牌签约130亿元 启动绿洲计划

2012年天猫电器城家电成交金额在180亿元左右,随着绿洲计划带动家电商集体发力,预估2013年电器城家电类目有望成交额突破500亿元。
2013-01-23 15:56 · 新浪科技     
   
   “电商平台除了卖货之外,要给品牌商触网提供更多价值。”1月23日,天猫电器城抛出 “绿洲计划”,宣布2013年平台品质升级,与商家合作共赢。

  当天,包括飞利浦苏泊尔、九阳等在内的17个家电品牌商与天猫电器城3c.tmall.com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总额达130亿元,其中海信、海尔、创维、百诚、美的、九阳、酷友7商家签约金额超10亿元。

  天猫电器城总经理谭飙表示,2012年天猫电器城家电成交金额在180亿元左右,随着绿洲计划带动家电商集体发力,预估2013年电器城家电类目(不含手机、相机、笔记本等)有望成交额突破500亿元。这意味着,数千品牌商将在2013年共享500亿的家电市场盛宴。

  天猫电器城3c.tmall.com目前已有大家电、小家电、手机、相机、笔记本,电脑硬件,3C配件、办公用品等八大类目。据天猫电器城“电博会”公布信息,家电网购市场2012年增长迅速。1~11月,大家电销售额同比增长168%,小家电产品同比增长155%。大家电品牌中海尔、海信、索尼在天猫电器城的销售额同比增长高达577%、469%和415%,远超电器城大盘平均。仅2012年双十一,海尔旗舰店在天猫电器城的单日成交就突破8000万元。2012全年,天猫电器城总成交额为502亿元,相当于每个中国人在电器城花费38.6元。

  谭飙认为,市场快速发展,过度的价格手段、单一的产品结构、单薄的渠道格局,注定走不远,硬走下去就是荒漠! 基于开放的平台,只有在荒漠来临之前,搭建供应链生态系统,发挥各核心节点的效用,保障体系化循环,才能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这就是绿洲计划的由来。

  “2013年,天猫电器城将以绿洲计划为主打,联手这些行业标杆品牌,做家电行业传统销售模式的颠覆者。”谭飙说。据介绍,天猫电器城将在前端保障商家营销、流量确定性,帮助商家建立网络分销体系;在后端帮助商家优化供应链管理,同时提供商家仓储物流服务,确保消费者家电配送体验;通过平台生态体系支撑,让品牌商,零售商,物流商以数据信息紧密联合在一起,共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天猫此前的消息显示,2013年天猫将在3c等标品玩法上,会更加注重品牌,主张店铺做大,充分开发店铺的供应链能力,并且天猫将发布最新标品路径导购,向消费者展示标品类商家的更多确定性服务。

  与家电商家深化合作后,消费者天猫电器城网购体验将更爽——新品预售家电更多;柔性化定制、满足个性需求的C2B产品频繁出现,选择余地更大;供销体系建立后,购买一款标准电器,价格不会偏差太多让你无所适从;网购时你能通过导购路径看到商家各种服务能力,次日达、入户安装等家电服务更贴心;货票)同行,全国联保等售后服务更到位……2013年,天猫电器城将和品牌商一起,将这些服务标准化,让消费者享受更具确定性的网购家电体验。

  目前,天猫电器城已拥有联想、Thinkpad、惠普、华硕、夏普、松下、尼康、三星、苹果、西门子、飞利浦、TCL、海尔、美的、华为、帅康、奥克斯、九阳、小米、魔声、铁三角等国内外数千个品牌,上万商家。从数元的USB线材,到近8万一台的夏普80寸液晶电视,天猫电器城丰富的品类也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购物需求。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新浪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