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联想集团CFO:智能手机已经实现盈利 关注收购机会

黄伟明称联想在中国地位稳固,可以方便它进入其它市场。他还说:“我们进入中国,获得足够的量并赚钱,这样就可以进入其它市场了。”
2013-01-25 08:18 · 搜狐网  Havoc   
   

  【搜狐IT消息】1月24日消息,联想集团CFO黄伟明本周三表示,联想在中国的智能手机业务已经盈利,在新兴市场增长也很强劲。

  过去一年,联想智能手机在中国的销售迅速增长,但很少有人料到它会如此快盈利。联想CEO杨元庆曾表示,要花2-3个季度将中国智能手机业务转为盈利,主要是市场营销投资和建立销售渠道投资导致的。

  不过黄伟明本周三在出席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时表示,在中国联想智能手机已经盈利。

  在中国,联想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三季度达15%,上年同期只有1.7%。据Gartner预计,今年联想将超过三星成为*大智能手机商。

  尽管联想迅速发展,但分析师警告称,智能手机市场竞争激烈,联想利润不太可能大幅增长。法国里昂证券认为,去年中国入门级手机价格已经下降40-50%,同时许多手机开始提供更好的技术功能,配备更大的显示屏和更快的处理器。还有一些分析师则警告称,对于一开始就销售低价机的企业,要销售高端高利润手机会面临挑战。

  不过联想却志存高远,准备冲出中国市场。黄伟明称,联想智能手机在印度、印尼、越南、俄罗斯增长强劲。他说:“过去几个月,销售数据很好,但基数低。”

  黄伟明称联想在中国地位稳固,可以方便它进入其它市场。他还说:“我们进入中国,获得足够的量并赚钱,这样就可以进入其它市场了。”

  黄伟明进一步表示,联想在许多产品线上寻找收购机会,并关注全球市场的低成本融资。联想将发行企业债券,利率3-4%,以此确认联想在全球金融中的存在。黄伟明称:“有许多领域可以考虑(收购),但作为一名财务人员,(在我看来)收购必须对股东有意义。”

  黄伟明称中国经济前景有所改善,但中国PC销售的高速增长一去不复返。(Havoc)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