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美国《纽约时报》1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毕业生对工厂工作没好感。尽管开出工资以年均两位数增长并改善福利的条件,广州的许多工厂仍急缺人手。但从专科学校毕业3年来基本处于无业状态的王增松(音)并不打算去工厂就业。
2013-01-29 08:00 · 投资界综合     
   

  1纽约时报:中国毕业生对工厂工作没好感 高福利仍缺人手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美国《纽约时报》1月24日文章,原题:中国毕业生对工厂工作没好感。尽管开出工资以年均两位数增长并改善福利的条件,广州的许多工厂仍急缺人手。但从专科学校毕业3年来基本处于无业状态的王增松(音)并不打算去工厂就业。相反,他每天都在搜寻办公室职位,即便起薪仅为工厂的1/3,“我从未考虑去工厂,每天干重复性的活儿有什么意思?”近期毕业的数百万大学生抱有同样想法。这导致(中国出现)一种反常现象:工厂迫切地招工,许多受过教育的年轻人却失业或未充分就业。今冬一项调查发现,20岁出头的年轻人中,大学毕业生失业的可能性反而是仅有小学文化者的4倍。

  2年终奖“喜与悲”:六成网友奖金落空 银行业拿20万很正常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春节将至,“年终奖”三字萦绕在每个人的心间。对于不同行业来说,年终奖多少也是千差万别。具体到行业来说,七成房企表示年终奖较去年上涨,尽管去年房地产市场不温不火,从业人员仍有10万元左右的年终奖。而银行业员工也表示,年终奖十分丰厚,20万元以上很正常。相比之下,证券业和外贸业员工去年的日子可就不好过了,很多受访者表示去年没有年终奖,能不被裁员就不错了。

  银行业员工的年终奖却与岗位有密切关系,在激励机制作用下,不同岗位的年终奖差异很大。某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客户经理马小姐昨天告诉记者,银行的管理层,比如分行行长和部门经理,年终奖可能有50~80万元;而普通的客户经理,年终奖可能只有2~10万元;各网点的业务员,年终奖可能更少,可能只有几千元。“如果是中层管理人员,年终奖20万元很正常。”

  3传中国取消长达12年游戏机禁令:索尼任天堂股价大涨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北京时间1月28日午间消息,在《中国日报》称中国市场将取消长达12年的游戏机禁令后,索尼和任天堂股价大幅上涨。由于担心可能会有害青少年身心发展,中国2000年开始实施游戏机禁令。但《中国日报》援引不具名人士的话称,文化部正在与其他部委商讨取消这一禁令。

  4冯仑称与政府打交道太累:一年2/3出差因其说话不算数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有关与政府打交道耗费精力,冯仑举了个例子:“前年飞了180多次,我就看了下我飞了哪些地方,有哪些地方可以不飞。但最后发现我飞的2/3的地方都与政府说话不算数有关。”他补充道,“我在台北、纽约都有项目。海外就基本不用我飞过去。去年我飞的更多,因为政府换届,以前签订的好多协议不算数,重新来。造成公司人力的大量浪费。”

  5高盛分析师称微软Surface完败:仅销售23万台

【微博聚焦】六成网友年终奖落空 冯仑:与政府打交道累

  巴克莱银行曾表示自去年10月份开始发售以来Surface RT出货量达到了约100万台。高盛分析师海瑟•贝林尼(Heather Bellini)估计,Surface RT出货量仅为23万台,这意味着微软有史以来推出的*平板电脑是一款完全失败的产品。

【本文经授权发布,不代表投资界立场。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题,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