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黑莓CEO海因斯专访:黑莓10美国上市迟情非得已

海因斯:关于这一点,各个地区之间都有所不同。我们与大约100家运营商进行了会谈,其中一些非常支持我们,因为它们知道这是一种真正不同的产品,而它们*想要这种产品。在拥有覆盖全国的美国市场上,测试周期很可能是最为严格的。
2013-02-01 08:48 · 腾讯科技  童云   
   

  北京时间2月1日消息,在发布市场期待已久的黑莓10智能手机的前一天,RIM(现已更名为黑莓)首席执行官托斯滕·海因斯(Thorsten Heins)曾接受《华尔街日报》的专访,谈及有关在美国市场上发布时间较晚、营销成本以及服务费等问题。以下是专访内容摘要。

黑莓CEO海因斯专访:黑莓10美国上市迟情非得已

  《华尔街日报》:你希望能从运营商那里获得什么样的支持和可用性?

  海因斯:关于这一点,各个地区之间都有所不同。我们与大约100家运营商进行了会谈,其中一些非常支持我们,因为它们知道这是一种真正不同的产品,而它们*想要这种产品。在拥有覆盖全国的美国市场上,测试周期很可能是最为严格的。哪怕只是进入一个实验室,你也需要拥有准入许可,然后才能从这个实验室获得认证。因此,这可能会带来相当长的测试周期。

  没错,黑莓10基本上将在后天登陆英国和加拿大市场。我的引语用的不错,对吧?《后天》(The Day After Tomorrow)?看过那部电影吗?在英国和加拿大以后,你将会看到(其他国家)也将在未来几天和几个星期中见证黑莓10的发布。(就黑莓10登陆美国市场的时间而言)我现在的猜测是3月中旬,目前我们能仍在展开相关工作,希望能提前一些。

  《华尔街日报》:为什么在美国市场上会推迟发布呢?是由于价格谈判问题,还是只是实验室测试的问题?你对美国市场上推迟发布一事感到失望吗?

  海因斯:运营商是非常专业的组织,它们知道如何将这两件事情(价格谈判与实验室测试)区分开来。它们知道,如果它们不把实验室准入程序与价格谈判区分开来,那么就会遭遇失败,原因是这样做将令其进入市场的时间推迟。就我从公司团队那里获得的消息而言,价格谈判已经尘埃落定。现在已经纯粹是测试程序的问题,它们已经在能力范围内做到了*。我是否会喜欢看到(黑莓10手机)提前登陆美国市场?那是肯定的。不要误会,其实所有人都正试图让上市日期提前——运营商和我们都是如此。

  《华尔街日报》:有些运营商或潜在的RIM客户已经表示,它们宁愿先等等看黑莓10手机在市场上的表现如何,随后才会在销售或营销方面做出承诺。

  海因斯:我没有看到你们所看到的事情,也就是它们正处于“等等看”的模式中。运营商们已经看到了这些手机,它们所作出的回馈令人非常激动,而且与我们一起就营销促销活动进行了计划。它们将在这一方面投入资金,我们也是如此。这不只是一种推出产品的联手举措,同时也是一种营销方面的联手措施。它们希望这个平台能取得成功,原因是其想要更多的选择。在现在的市场上,没有很多产品拥有独特的价值主张。

  《华尔街日报》:RIM在黑莓10上所花费的营销支出有多少?

  海因斯:我不能向你透露具体细节,但可以透露的是数字不小,大概是几亿美元吧。一旦黑莓10发布以后,你就会看到我们在下个季度中的营销支出是十分庞大的。我们将会推出一项全球性的营销活动。

  《华尔街日报》:你们一直都在强调黑莓10的功能,而不是更加消费者友好的属性。你觉得,这将是一种变得流行的趋势吗?

  海因斯:在一个饱和的市场上,想要开发出所有人一直都会喜欢的产品并非明智的想法。不过,在美国市场上,“自带设备”(Bring Your Own Device,BYOD)正在成为一种强大的趋势,因此你说的一点是*正确的,那就是我们必须吸引消费者进入企业。

  《华尔街日报》:在上一次RIM财报电话会议上,你曾表示服务费可能承压。你觉得,有什么选择可以替换那种收入呢?

  海因斯:黑莓操作系统的用户基数为7900万人,所有这些用户都在支付使用费,这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无踪。我们正在经历操作系统的转型,在服务方面也同样将会转型。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是关注企业,而安全性和可管理性正开始成为细分化的产品。其次,对消费者来说,我们拥有一个非常强大的BBM平台。我们希望,利用这个BBM平台来创造新的服务,那将是真正的增值服务,消费者和公司都愿意为这种服务付费。我想要构建对我们的安全网络和设备来说*的服务,那就是我们的计划。

  《华尔街日报》:现在黑莓10已经发布,投资者和市场观察人士将开始想要知道的一件事情是,你们是否将开始听取来自于潜在购买者或公司合作伙伴的提议?

  海因斯:我很高兴接受这些提议,看看它们将会提出什么计划,但首要的事情是要证明自己。我认为,我们已经利用黑莓10和BES 10(黑莓企业服务器10)为RIM创造了很高的价值。让我们首先证明黑莓10的价值,看看它将走向何方。我必须为公司和股东做到*,因此我不会在这里讨论有关具体计划的问题,因为那确实有赖于合作伙伴提出的提议以及它们所做的事情。

  《华尔街日报》:你们必须采用什么激励性措施或策略来说服运营商或使用你们产品的公司等潜在合作伙伴来与黑莓10同舟共济呢?

  海因斯:我很欣赏我的团队齐心协力所做的事情。你们一直都在看到(有关黑莓10潜力的)不同态度,这些态度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发生改变。他们(黑莓10原型中在)看到的东西越多,就越会精神鼓舞地从事黑莓10的工作。有些人会非常积极地去做,而有些人则需要一点说服力。没有一种适合所有人的方法。

  《华尔街日报》:你们是否不得不提供财务上的激励性措施呢?

  海因斯:我认为,我们的报价很有竞争力。我们不会停下脚步,将继续与我们认为适合黑莓平台的人进行合作,为他们提供一个平台来赚钱。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腾讯科技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看了这篇文章的用户还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