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情感营销”为卖点:创意花店蹿红 一辈子只送一位佳人

最为特别的是该花店拥有独特的营销点:在该花店买花,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通过微博以及其网站的公告,在roseonly购买玫瑰,您只能给*的TA送达爱。
2013-02-06 11:57 · 创业家     
   
    2月初,一家名为roseonly的网络花店一夜之间在微博以及微信里疯转。

  经记者观察,roseonly花店将其定位在中国高端品牌花店,其玫瑰花悉数从国外运送,并用*包装礼盒送达。

  最为特别的是该花店拥有独特的营销点:在该花店买花,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通过微博以及其网站的公告,在roseonly购买玫瑰,您只能给*的TA送达爱。当您填写TA的资料时,他们将给予提醒:roseonly的玫瑰,一辈子只能送一位佳人。所以,落笔为证,收花人的姓名将烙在roseonly。他们想传递一个信号:roseonly见证,你是他此生的*。

  经过社交化媒体的放大,其营销点瞬间被引爆。有网友表示,这家网店这样的创意营销很“奇葩”,确实触动了人心,一般女生都会比较欣赏和赞同。但是,这种营销手段也引来质疑,尤其是男士反对,“谁会一辈子只送一个女孩玫瑰,谈恋爱的初级时候根本不敢确认谁会是*。这样的用户门槛限定就将很多客户拒绝在外了。这样的营销限定,是否能够赚钱?看上去仅仅是为了作秀,一点都不符合商业逻辑。”

  也有分析人士表示,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网络花店层出不穷,走中高端路线的网店争相以“爱情故事”,“情感营销”为卖点,通过社交化媒体形成口碑营销。“不打价格战”是这一类网店的特色,通过塑造品牌,以品牌溢价的进行高毛利的销售,打破了过去电商打价格战的低端定位。roseonly的确有一定特色,可值得观察。

  2012年的电商持续在低谷徘徊,甚至有人判断“电商已死”。 而在这“低迷”状况下,定位于高端市场的花店,是否是对电商的另一次试水?你看好这个带有人性挑战意味的花店模式吗?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创业家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

本文涉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