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下微信矩阵:

美工程师新加坡死亡 华为:未参与其研究项目

华为今天在声明中说:“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曾邀请华为在GaN领域合作,但华为拒绝了,因此华为在GaN领域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没有任何合作。”
2013-02-19 08:16 · 搜狐网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本周一,华为表示未与新加坡机构就一专业领域合作,去年,一位美国工程师离开新加坡机构之后神秘死亡,该工作师属于此专业领域。

  上周六,《金融时报》报道称,电子工程师沙恩·托德(Shane Todd)曾为一个项目工作,此项目明显是华为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Institute of Microelectronics)的合作项目。托德父母声明儿子是被谋杀的,因为他参与此项目,他们还说此项目与军事技术泄露给中国有关。

  托德死于31岁,新加坡警方称正调查其死因,证据可能会提交给验尸官。去年6月,新加坡病理学家曾诊断说,托德是在新加坡公寓悬梁而亡的。

  华为今天在声明中说:“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曾邀请华为在GaN领域合作,但华为拒绝了,因此华为在GaN领域与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没有任何合作。”

  托德从事的工作领域为GaN(氮化镓),它是一种先进半导体材料,既可商用也可军用,蓝光播放器、军用雷达都要用到该材料。华为称氮化镓技术在通信产业广泛采用。

  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托德的家人、同事、朋友对托德死前的精神状态、工作性质、死因看法不一致。同事称他在最后几个月压力增大,但看起来与工作的挫折感、与返回美国的矛盾心理有关。另有研究者称,如果托德的工作领域如此敏感,为何他能将办公室文档放在家用电脑中。将其家用电脑硬盘文件恢复之后,发现包括有公寓工作文档。

  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是新加坡科学技术研究局(Agency for Science, Technology and Research)旗下研究网络的一部分,该局一位前员工指出,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及其它局里管辖的研究机构不是军用研究组织。

  托德家人主要认为他担心自己的安全,因为项目与中国企业有关。他们相信,从托德同事及其电脑文档提供的信息来看,这家企业是华为。6月24日晚上,就在托德离开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后两天,他的尸体发现被悬挂在新加坡公寓的门上,托德父母认为新加坡警方和新加坡微电子研究所没有很好地调查死因。新加坡警方回应称,调查此案的程序和其它案件一样,他们的程序符合国际惯例。他们还说在此类非自然死亡案件中,不会对死因作出“事先假设”。

  去年7月,托德母亲曾接受《金融时报》报道,当时她说儿子很害怕。托德母亲说:“几个月内,我每周都要与儿子通话至少一小时,他告诉我自己担心被谋杀,因为他与中国政府的合同扯上关系。”“正因如此他才辞职。”

【本文由投资界合作伙伴搜狐网授权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editor@zero2ipo.com.cn)投资界处理。